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紅領巾,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了。它,只不過是一條普普通通的紅布條,但其中包含的意義,讓人難以琢磨透。 

說起紅領巾,我總不由自主地想起一年級時那莊嚴的入隊儀式: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在鼓號隊雄壯的進行曲中,我們第一批入隊的少先隊員排成幾隊,由高年級的優秀少先隊員為我們掛上紅領巾,校長和學校大隊輔導員都對我們表示祝賀,並對我們提出更高的要求和希望。宣誓的那一刻,我感到無比的自豪:我是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了!我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好好學習,助人為樂,為紅領巾爭光。從那天起,我和紅領巾結下了不解之緣。 

有一次,我帶着“年老體慘”的紅領巾來班上,盡然忘記那一天是大掃除,我沒有帶抹布,又沒有人多帶了一條,我只好紅領巾代替。大掃除后,我的紅領巾變成了名副其實的“黑”領巾。因為實在是太髒了,我就把它扔進了垃圾桶里,“可憐的紅領巾,安息吧,來世我會好好對待你的……”。第二天,我向媽媽詢問隊徽的下落,媽媽心想:“這丫頭,平時從來不戴隊徽,今天怎麼還主動向我要?一定是不愛護紅領巾,把紅領巾丟了,我要好好的處罰他。”我吃完早餐,媽媽問我:“是不是紅領巾又丟了?”我低聲說:“丟……丟了。”媽媽又說:“想再要一條紅領巾的話,就得好好的愛護它!你可知道?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它的紅色,可是革命烈士的鮮血染成的呀!”,就這樣,我被挨媽媽狠狠的批評了一頓,我難過極了。心裡想着:下次一定要愛護好紅領巾,我可不想再挨批評了。 

紅領巾, 

是指引前程的一個路標; 

紅領巾, 

是我們生活中的良師益友; 

紅領巾, 

是激勵我們前行的不竭動力; 

紅領巾, 

……

您正在瀏覽: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