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上幼兒園的時候,我總盼望着能踏進學校的大門,等我真正的成為一名小學生的時候,我發現我又有了更大的願望:就是能戴上鮮艷的紅領巾。每當我看到大哥哥大姐姐胸前戴着鮮艷的紅領巾,在莊嚴的國旗下唱着國歌,高舉起右臂敬隊禮時,我好羨慕,夢想着我什麼時候才能戴上鮮艷的紅領巾呀!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聽老師的話,成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在二年級秋遊的時候,我戴着鮮艷的紅領巾在隊旗下莊嚴宣誓: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輔導員老師告訴我們:紅領巾它代表着紅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鮮血染成,中國共產黨將紅旗的一角作為少先隊員的標誌,就是要求我們學習先輩為真理而奮鬥的精神,為實現共產主義勇敢前進。每個少先隊員不僅要佩戴紅領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為保持紅領巾榮譽,並為紅領巾不斷增光添彩。回到家我把紅領巾整齊地疊放在枕頭下,我要伴着它入睡。每天早晨上學前的第一件事就是戴好紅領巾。當我學習馬虎不認真時,是紅領巾督促我改正;當我與同學發生矛盾時,也是紅領巾提醒我同學間要團結友愛……一轉眼我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紅領巾在我心目中的作用已漸漸模糊,我每天戴上皺巴的紅領巾只是用來應付學校的晨檢,紅領巾成了我手中栩栩如生的小老鼠、上完體育課擦汗用的手絹。

  二零零九年的十月一日,是新中國成立的六十周年。這一天,我早早坐在電視機前等着觀看國慶閱兵。當看到受閱部隊雄赳赳氣昂昂的通過天安門時,我很想能像他們一樣。可媽媽說他們是受了很多苦,流了很多汗才練就了這樣的本領。因為他們代表了祖國的榮譽,不能給國旗抹黑。我聽了默默地低下了頭。我是一名少先隊員,是國旗的一角,我又是怎麼做的呢?我的紅領巾己經不再平整也不再鮮艷了。上大字課時,我不小心被墨汁弄髒了手,就用紅領巾去擦,想到這兒,我立即從書包里找出了紅領巾,在水池下認真地用香皂把它搓洗。墨跡可真難洗。最後還是在媽媽的幫助下,用草酸把她徹底洗乾淨了,又幫我插好電熨斗,教我輕輕把它燙平,放到陽台上晾曬。陽光照在紅領巾上,它又恢復了往日的鮮艷。

  我現在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是小同學眼裡的大哥哥了,在學校里我要作他們的榜樣,不給紅領巾抹黑,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

  石景山區京源學校5年級:耗子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