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曾經說過,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染紅的,紅領巾代表着誠實、信任、文明、互助……,你每做一件好事,胸前的紅領巾就會更加鮮艷一分、美麗一分。

  記得有一次,我完成了作業,便拿着滑板下樓去玩。當我玩得正起勁時,突然發現地下有一張“紙”,於是我忙走上前去,打算把它揀起來扔掉,因為要保護小區環境衛生。可我把紙拿起,正要扔時,卻吃驚地發現上面有字!幸好沒有掉進垃圾桶里,它又重新回到了地面。我再次把它揀起來,這不看不要緊,一看嚇一跳,什麼!?是一張百元大鈔!!!我瞪大了雙眼,覺得自己立刻變成了兩個人,其中一個在說:“你運氣真好!不揀10塊,1塊,偏偏揀了100塊錢!趕緊回家給爸爸媽媽,他們一定回表揚你的!說不定,還會成為你的零花錢。”另一個反對說:“別聽它的,要拾金不昧,你懂不懂?這是別人的錢,不能要難道你要把自己變成一個貪心自私的孩子么?”前一個主張我帶回家的不樂意了:“要讓父母表揚自己,你懂不懂?”“你給她亂出主意,這是亂表揚!”“你討厭”我覺得腦子很亂,我停下來,仔細地想該怎麼做。假如我把錢帶回家,爸爸媽媽肯定要詢問錢的來歷,他們常說別人的東西絕對是不能要的,更不會因此表揚我,況且丟錢的人一定很着急,我要做個拾金不昧的小學生,這錢必須歸還失主。於是我決定交給小區保安叔叔,因為沒有警察,總不能為了這事打110吧!可我從保安室出來時,又想,保安叔叔一年到頭這麼辛苦的工作,不就是為了掙錢么?要是他自己藏起來怎麼辦,這時,我胸前的紅領巾提醒我,信任是少先隊員的基本守則,我自己要相信別人。

  這時,我胸前的紅領巾格外鮮艷,因為我是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

  萬泉小學 六年級二班五年級:孟雨薇

您正在瀏覽: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