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鮮艷的紅領巾飄揚在胸前……”每當耳邊響起這熟悉的旋律,我第一時間想起的還是陪伴了我五年多的最好的朋友——紅領巾,一個少先隊員光榮標誌,紅領巾是五星紅旗上的一角,它是由無數革命烈士的鮮血染紅的,象徵著。

  剛上小學時,我非常羨慕那些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們胸前揚的紅領巾。而現在,我也是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了,我時時刻刻都牢記着做任何事都不能辜負了胸前那抹紅色。它每天和我形影不離,時刻提醒着我:上課要認真聽講,取得好成績不能驕傲,要多幫助別人……

  記得2010年4月14日上午7時49分,我和爸爸媽媽一起開心地吃着早餐。而此時,青海玉樹的同胞們正在死亡線上掙扎。報紙頭版頭條是玉樹地震,各種電視新聞報道也是玉樹地震。地震現場:房屋倒塌、人員傷殘,老人和兒童無助地哭泣,飢餓、寒冷包圍着為些災民。這些新聞看得我觸目慟心,心裡一陣陣翻滾,想找到幫助和救助他們的辦法。第二天,我在上學的路上看到有一個專門給地震災區捐款的地方。於是,中午回家,我把想要捐款的想法說給爸爸媽媽聽。爸爸媽媽媽很是支持我,說“這是一名少先隊員應該做的。”我就拿出了過年時所有的壓歲錢和所有的零花錢。數了數,總共386元。

  下午,我便帶上紅領巾,急切地去募捐處給地震災區捐款了。募捐處的叔叔見了我,高興地說:“小朋友,你真是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準備捐款的時候,我心想:為什麼要捐這麼多錢?那些夢寐以求的漂亮小本子,商店櫥窗里的卡通表……捐了這些錢以後,這些東西就與我沒有任何關係了。募捐處的叔叔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說:“小朋友,其實你不用捐那麼多錢,捐款自由,扶貧救災是中華美德,會有很多人給災區伸出援助之手。”我低下頭。突然,紅領巾映入我的眼帘,炙烤着我的心,我臉上一陣陣滾燙,好像被扇了耳光一樣紅到了耳根。紅領巾飄了幾飄,好像在對我嚴厲地說:“作為一名少先隊員,不論在什麼時候,要幫助遇到困難的人,而你卻為了金錢違背了少先隊的理念,真不配當一名少先隊員。”

  於是,我決定心甘情願以這些微薄之力幫助災區人民減少痛苦,重建家園。我雙手把錢交給了叔叔,說“叔叔,我捐款。”叔叔笑着和藹地問到:“你想好了嗎?”我堅定地點了點頭,說:“嗯,我想好了。”隨後,我一溜煙地跑了。

  紅領巾掛在胸前不僅僅是一種標誌,而是代表一種責任,好學,勤奮,優秀。紅領巾,我親愛的朋友。感謝你在我鬆懈時讓我進入狀態;感謝你在我遇到困難退卻時讓我重拾信心;感謝你讓我一次一次做出正確的抉擇……紅領巾,願你的光芒一直陪伴我健康快樂的成長,直到永遠永遠。

  甘肅蘭州安寧區蘭州交通大學附屬小學六年級:李疏桐

您正在瀏覽: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