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爸爸媽媽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爸爸,當我提筆給您寫信時,我的心情很矛盾。不知道該不該給您寫信,我想還是把我的想法告訴您吧。

  在我的心目中您是一位有責任感、有愛心的好爸爸,在我和媽媽生病或不開心的時候,您一直都對我們那麼關心,那麼溫和。可是,有一件事卻讓我感到震驚。

  一天,我正在吃午飯,聽見房間里有吵鬧的聲音,我輕輕地拉開門一看,呆住了。沒想到您正在奶奶面前指手畫腳,而奶奶就像是被批評的小孩,低着頭,無話可說。我本想阻止您,可是看您那氣憤的樣子,我只得打消這個念頭。

  後來,我才知道,奶奶只不過是說了一句不該說的話,就引起了您的大怒,您這樣做至於嗎?既然您能容忍我這個經常犯錯誤的小孩,難道原諒不了一個說錯話的老人嗎?對奶奶這樣粗魯,您應該嗎?我想您小時后犯了錯,奶奶肯定都是很耐心的跟您講道理,可沒想您這樣大怒呀!

  寫到這裡,我為奶奶感到非常難過,您應該知道奶奶養您不容易,奶奶從小把您養大成人,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花了多少心思。如今您卻用這樣的態度去對待她,奶奶心裡肯定很難過。如果我長大了對您那麼粗魯,您心裡是否會由於奶奶同樣的心情嗎?我希望您不光是給我們溫暖,也多給奶奶一點溫暖,好讓她在晚年過得更幸福。

  爸爸,您是一位好爸爸,我知道您看到這兒一定心裡不舒服吧!其實我不是對您有意見,平時生活里您對奶奶也挺照顧的,家裡什麼活都不讓奶奶干,有好吃的都叫我和奶奶一起分享,我只是想讓您做一個稱職的好丈夫、好爸爸,更要做一個優秀的兒子,您說是嗎?

  還有您,媽媽,您是一位還和藹可親的媽媽,我有許多話要對您訴說……

  平時,您以樂觀的精神鼓勵我。

  記得有一次,我單元測試的分數低於95分,我怎麼也高興不起來。您看見了我,走過來,疑惑地問我:“怎麼啦?”我斷斷續續地說:“媽媽……我……我今天……考試低於95分。”

  您拿過我的卷子一看,得了88分。您先皺了一下眉頭,然後微笑着對我說:“沒關係,你沒聽過那句話嗎?‘人生苦如一杯茶,不能苦上一輩子,但總要苦上一陣子’,這一次錯誤不算什麼,下回好好考。”您的一席話,深深地感動了我,我使勁點了點頭,說道:“嗯,下回我一定好好考!”

  爸爸媽媽,身為你們的女兒,我感到很榮幸。這是幾年來,你們在我身上花了多少汗水和心血啊!在我生病的時候,細心照料我的是你們;在我考試失誤時,心平氣和安慰我的是你們;在我遇到困難時,在一旁鼓勵我的還是你們。

  你們經常給我講故事,教育我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學習,長大了才能有出息。你們用愛心使我懂得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謝謝你們,我親愛的爸爸媽媽,我永遠也報答不了你們的養育之恩,但我會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你們。

  爸爸媽媽,如果我是一隻風箏,你們手裡就拽着線;如果我是一隻小鳥,你的愛就是浩瀚的天空;我會在你們的關愛下健康成長!

  祝:工作順利!平安幸福!白頭偕老!

  你們的:女兒

  王凱璇

  2013年11月30日

  河北承德雙灤區雙灤第四小學六年級:王凱璇

您正在瀏覽: 致爸爸媽媽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