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堂自習課上,同學們有的在打牌,有的在畫畫,有的在玩“三國殺”,他們都各自玩着自己喜歡的東西,只有小飛埋頭思考着數學試卷上的那道題。只見她一會兒托着腮幫,一會兒皺着眉頭,一遍一遍地重複着那道題目:“園林工人沿公路一側植樹,每隔6米種一棵,一共種了36棵。從第1棵到最後一棵的距離有多遠?”她的眼睛不時閃着異樣的光,似乎在跟誰激烈的爭吵,不時在草稿紙上寫着什麼。突然,她眼睛一亮:“對了,老師不是說可以畫線段圖來幫助解題嗎?那我也試試。”說完,就一邊讀題,一邊在草稿紙上畫圖。過了一會兒,小飛便興奮地說:“啊,我會做了,不就是36×6=216(米)嗎?等等,以防萬一,我要先驗算一下。”沒過多久,小飛又愁眉苦臉的了。這時,她的好朋友小羅和小莉走過來,對她說:“小飛,別在那坐着了,來,我們來玩牌吧,三缺一呢!那道題我等等給答案你抄吧。”但小飛卻說:“不,我不能抄答案,光知道答案不知道解題方法,那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不是真正理解了知識,只有通過自己的思考解答出來,才是真正掌握了知識,才會學得更牢固,所以我一定要自己把它解答出來。”“哦,那算了,我們自己玩吧。”說完,她倆便走開了。小飛卻繼續苦思冥想。一刻鐘過去了……半小時過去了,小飛才輕輕吁了口氣:“啊,終於知道怎麼做了,原來答案是210呀。”

  小飛就是憑着做題這份一絲不苟、全神貫注的精神,成了我最敬佩的人。

  四年級:李安悅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