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人

一米六左右的身高,豐滿的身材,睿智的大眼睛配戴一副時尚的深紅色眼睛,棕黃色的卷短髮,面帶微笑的神情,給人一種和藹而幹練的感覺。她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我的班主任袁老師。

袁老師的優點有很多,認真負責、知識淵博、做事公正等等,但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她的體貼與睿智。記得四年級下半學期即將期末考試,我們都在緊張地複習。那是 周二的下午,袁老師表情莊重地叫我出來,說有很多老師都找到她,問我是否用郵件給他們發了不文明的短信“去死”。我感到十分委屈,辯解說沒有,袁老師說做 錯事就要勇於承認,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我被袁老師威嚴的神情嚇蒙了,不爭氣的眼淚流了出來,結果被告知寫處證件事情的經過和認錯。我感到委屈可又不知如 何是好。晚上回家向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好像已經知道,不過態度和袁老師一樣,不怕做錯事,關鍵要有正確對待錯誤的態度。我委屈極了,爭辯道我根本沒幹 過。媽媽仔細地盤問后,又一同回憶起來當時我們正在複習英語,媽媽同袁老師通話說明了情況。我充滿期待地聽媽媽與袁老師的對話,唯恐袁老師不相信。沒想到 袁老師一聽,就立即表示她閑心我並充滿關切地讓媽媽轉告我,好好複習,這件事她一定會調查清楚,我如釋重負。第二天上午的第一節語文課,袁老師和往常一樣 精力充沛地走進教室,她略帶威嚴地掃視了全班四十八位同學,神情嚴肅地對大家說:“有人以李湛峰同學的名義向學校很多老師發了非常不文明的郵件,我相信是 那位同學搞的惡作劇。但畢竟這種行為不好,希望那位同學大膽地用於承認錯誤;老師希望那位同學勇敢地站出來,承認錯誤並向湛峰同學道歉,老師和同學們相信 你還是一名好學生;否則,學校計算機的老師們會很快地通過網絡連接,查個水落石出。你們還都是孩子,老師不怕你們犯錯誤,關鍵是對待錯誤的態度。”袁老師 既不失威嚴,又帶有親人諄諄教誨的話語,我聽了都有些感動果然,沉默了不到五分鐘,胡適偉站了起來,承認了是他所為。袁老師私下與胡適偉談了話,讓胡適偉 寫了認錯書並鄭重向我道歉只有,一切又恢復了往日的快樂。事後,袁老師親切地對我說,今後不管碰到什麼事,一定要說實話,要大膽,相信老師一定會公平公正 地處理好各種事情。

袁老師的話如一縷春風,溫暖着我的心房。她的事情是那麼多,卻抓緊每一分鐘,關心着我們每一位同學。對袁老師這種負責敬業的精神,我感到無比的敬佩。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