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他個子不高,他瘦瘦小小,他,就是我的公公——嚴世全。 

  我的公公懂得許多知識,天文、地理、文學、歷史、軍事、動植物,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用我的話來說,就是上知天文能摘星,下知地理能挖洞。然而,我最佩服的是他的“節約”。 

  我的公公很“摳”。簡直是“節約先鋒”。他用水節約,用電節約,經常是用淘米水洗碗,洗好碗再洗拖把,最後,留着沖馬桶。就這樣,他一年就能省幾噸水呢!有人問,你也不缺錢,幹嘛這樣節約?他總說:“節約用水非兒戲,有水莫忘缺水時!”他不但自己這樣節約,還帶動我們也這樣,在馬桶的水箱中放幾個瓶子,用淘米水洗碗------他帶着頭,我們跟着做,漸漸的,我們也很節約了。 

  公公不但節約水,也十分節約電能。 

  在上海,有許多環保的電車,許多節約能源的人都乘這車。但是,公公還說它們耗電,不是萬不得已,兩三公里內,他都步行,並且聲稱,這是最環保的交通工具,零污染,提倡我們和他一起這樣做。 

  如今,公公的身體倍兒棒,整天都神采奕奕,滿面紅光,公公說,這是一舉兩得,不但節約了電能,還鍛煉了身體! 

  這,就是我這位很“摳”的公公。他數十年如一日地堅持他的“摳”,十分令我佩服。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