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的一生中,有許多令自己敬佩的人,有的人敬佩姚明,有的人敬佩劉翔,還有的人敬佩諾貝爾……而我最敬佩的是世界上著名的科學家——史蒂芬·霍金。

  史蒂芬·霍金出生於1942年1月8日,他出生在英國的牛津,這一天正好是科學的奠基人伽利略300年的忌日。史蒂芬·霍金年輕時讀完牛津大學後轉到劍橋大學繼續深造,這年他被確診患上盧伽雷病(運動神經細胞萎縮症)。醫生告訴他只有2年的光陰了。從此後他便全身癱瘓了,全身只剩下唯一的兩隻手指可以動了,在1964年他又因肺炎做了穿氣管手術,從此以後他再也不能說話了,說話時必須依靠輪椅上的一部語言合成器和小電腦;讀書時必須依靠一種翻書頁的機器;讀文獻是必須有人把文獻一頁一頁拆開攤放在大桌子上,然後他驅動輪椅如蠶吃桑葉般逐頁閱讀。他的事讓我深受感動,因為他直面苦難時的堅守、樂觀和勇氣讓我十分敬佩他。

  想起霍金,眼前就浮現出這位科學大師那永遠深遂的目光和寧靜的笑容世人推崇霍金,不僅僅因為他是智慧的英雄,更因為他還是一位人生的鬥士。

  有一次,在學術報告結束之際,一位年輕的女記者捷足躍上講壇,面對這位已在輪椅上生活了三十餘年的科學巨匠,深深景仰之餘,又不無悲憫地問:“” 霍金 先生,盧伽雷病已將你永遠固定在輪椅上,你不認為命運讓你失去太多了嗎?”

  這個問題顯然有些突兀和尖銳,報告廳內頓時鴉雀無聲,一片靜謐。

  霍金的臉龐卻依然充滿恬靜的微笑,他用還能活動的手指,艱難地叩擊鍵盤,於是,隨着合成器發出的標準倫敦音,寬大的投影屏上緩慢然而醒目地顯示出如下一段文字:

  我的手指還能活動,

  我的大腦還能思維;

  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

  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

  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心靈的震顫之後,掌聲雷動。人們紛紛擁向台前,簇擁着這位非凡的科學家,向他表示由衷的敬意。

  一個人如果全身癱瘓只剩下倆只手指能動,那人生還有何意義?而有一個人卻不這麼認為那就是——史蒂芬·霍金。一個最偉大的人,一個最令我敬佩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