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習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一在我校舉行了一次“千名名人進校園”活動,代表講話是我的一名老師,我已離開他的教育5年了,他是一名優秀的教師,是山東書法協會的會員,也是一名合格的父親! 

他的演講主題是:“播種良好習慣,奠基美好人生”何為好習慣?必須是有益於健康的、身體的和心理的;必須是益智的和有助於學習、工作和生活效率的;必須有助於豐富生命經驗和人生感受的;必須有助於改善性格、完善人格和提高道德修養的;必須有助於與人為善並容易為人信賴的。反之,就是不良習慣。 

  他說:習慣養成教育的實質就是提高學生對行為規範的道德認識,激發其道德情感,而且在實踐活動中加強行為訓練,使其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首先,要堅持每天寫日記,把每一天所做的事情,記錄下來,當天發生當天記錄,不僅鍛煉自己的寫作能力而且鍛煉自己對社會的接觸與心裡感應。讓寫日記的好習慣伴隨在自己身邊,伴隨一生。把要想說的話和要抒發的內心感受寫在日記上,不僅可以排解自己的內心矛盾而且能夠將心中的堵塞打通。培養良好的心情。 

  其次要學會心裡暗示,暗示自己“一定會成功”,學會冥想的技巧,想以後成功的情景,多學、多練、多思考;學理論、學歷史、學法律、學科學、學文藝,明解生活的常態,以讀書從春花讀到秋月,書是心中明亮的明燈,相信以後的陽光會更加燦爛! 

  他以故事的形式,向我們簡述了一件件行為的表現。即良好的做人習慣、做事習慣與學習習慣。由於習慣只是一種外在的行為,我們在強調具體習慣的同時,更強調這些習慣所體現的核心理念和主要人格特徵。這三方面良好基本習慣的養成,是本課題實施的重點和要達到的主要目標。這些良好習慣都是通過對日常行為的有效控制和強化來養成的。一件件故事深刻感人,容易讓人體會其中道理,其中含義。因此,課題研究的主要任務就是探討這些習慣的日常行為的主要內容和養成途徑、方法等。 

  青少年健康人格的主要行為特徵的核心理念是:在學會做人方面,其核心是明禮誠信,有愛心;在學會做事方面,其核心是追求效益,守規則;在學會學習方面,其核心是好學樂學,常創新。個人只有全面發展才能適應時代的需要,個人全面發展的核心是人格的健全發展,這必然要求培養青少年的健康人格。人格是一個內涵非常廣泛的心理學概念。從外在行為特徵看,健康人格表現為一系列優良的行為。這些行為的主要內容就是為數眾多的良好習慣。良好行為習慣是健康人格的鞏固基礎。 

  總而一句話: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將受益終生!通過這次專家報告會使我感受萬千,讓我懂得了一些做人、做事的哲理,良好的學習習慣,從而為我的人生目標奠定了基礎,我會沿着正確的發展道路,良好的學習習慣,走向成功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