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習慣進行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進行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好習慣進行曲

  生命撫過翠綠的樹葉,不急不緩。斑駁出一道道印記,那是快樂和幸福的氣息,而那是快樂加幸福的氣息。而那收穫的滿足,止於“好習慣”。

  一、飯前進行曲

  炎熱的六月,空中那一絲微弱的風慢慢蠕動,滿頭大汗的人們都急匆匆地往家趕,誰也不想呆在這吐這滾燙火舌的太陽底下。當然除了那隻在樹上正叫得正歡快的蟬。當我滿身臭汗地回到家時,我迫不及待地褪下身後那沉重的大書包,脫下厚重的校服,一歪身子就躺在了冰冷的沙發上,享受着這片刻的涼意。“煮好飯了!快來吃飯!”爸爸的大嗓門依舊如此驚人。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涼爽的沙發,來到飯桌前。剛一坐下,我條件反射地站起來走到洗手間把手上黏黏的汗水和灰塵洗掉,才心安理得地回到餐桌前坐下。良久,聽到了媽媽那讚賞而又略帶笑意的聲音:“還是咱兒子乖,真愛乾淨。”

  二、睡前進行曲

  晚上,床頭的鬧鐘滴滴答答的轉着,當時針轉向“10”的那一剎那,我如約放下了手中的筆,媽媽的聲音也準時響了起來:“兒子,該睡覺了。”我把書放好,筆擺好,爬上床準備睡覺。閉上眼睛后,我把今天老師講的知識像放電影一樣在腦海里過了一遍。老師說過這樣能把知識記得更牢。

  三、學前進行曲

  翻開課本,我看到了明天要學習的知識點。我仔仔細細地把這些知識點看了一遍,發現了一些還不懂的地方。我立即把這些問題記了下來,準備等上課時再聽老師講解。夜,漸漸深了,我的筆也停了下來。看着這幾頁紙的“預習提綱”,有語文生字詞的易錯之處;有數學的疑難錯題;有英語的總結概括……重新“觀賞”了一遍預習提綱,滿意的給自己一個微笑,隨即鑽進被窩,去與“周公約會”了。

  習慣如流水逝如風,不知何處何所終。所以學習的前奏就是好習慣。

  我的收穫,止於“好習慣”。

  廣東佛山南海區大瀝鎮鹽步初級中學初一:吳尚聰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進行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進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