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播種好習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種好習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播種一個行動,你會收穫一個習慣;播種一個習慣,你會收穫一個個性;播種一個個性,你會收穫一個命運。

  愛比克泰德曾說過“是否真有幸福並非取決於天性,而是取決於人的習慣。”這句話在車胤身上就體現得淋漓盡致。車胤,生於晉朝,本是富家子弟,後來家道中落,變得一貧如洗。可是,他在逆境中卻能自強不息。車胤年輕時就很懂事,也能吃苦耐勞。他因為白天要幫家人幹活,就想利用漫漫長夜多讀些書,好好充實自己;然而,他的家境清貧,根本沒有閑錢買油點燈,有什麼辦法可以突破客觀條件的限制呢?最初,他只得在夜間背誦書本內容,直到一個夏天的晚上,他看見幾隻螢火蟲在飛舞,點點螢光在黑夜中閃動。於是,他想出了一個好法子:他捉來許多螢火蟲,把它們放在一個用白夏布縫製的小袋子里,因為白夏布很薄,可以透出螢火蟲的光,他把這個布袋子吊起來,就成了一盞“照明燈”。車胤不斷苦讀,終於成為著名的學者,後來還成了一名深得人心的官員;那時候,每逢舉行甚麼集會或慶祝活動,如果車胤沒有到場,大家就覺得掃興。

  車胤經過自己的努力和堅持,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一些科學家、文學家都有着嚴謹治學、刻苦鑽研的好習慣。大英博物館的一個座位下,留下了偉大的革命家馬克思長期來此學習的兩個腳印,由於他有着勤奮學習、善於鑽研的習慣,才能有巨着《資本論》的問世;藝術家達·芬奇有着堅強的毅力,養成刻苦磨練的習慣,幾百次畫蛋,才有了後來《蒙娜麗莎》的誕生。偉人和巨匠如此,那麼平凡的人呢?答案是肯定的。李寧原是一位普通的體操運動員。但他有個好習慣:每天堅持訓練10多個小時,每次訓練一定要突破一個動作難度,不然就不離開訓練館。他終於成功了,在洛杉磯奧運會上,一人獨得3枚金牌。

  這麼多的事例無一沒有證明:良好的習慣,是人們成功的奠基石。馬克思曾說過:“良好的習慣是一輛舒適的四駕馬車,坐上它,你就跑得更快。”這就形象地告訴人們,要想在事業上取得成功,就必須有好的習慣,它能使人更快地達到目標,更好地實現理想。

  種下好習慣的種子一定會令我們受益無窮,讓我們播下這顆種子,看它開花結果,享受我們夢想成真的那一刻!

  初一:那些年的唯一

您正在瀏覽: 播種好習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種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