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屈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屈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命運有時是不公平的,他有時會給一個人開天大的玩笑,霍金就是其中一位。 

  海倫•凱勒曾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這樣寫道:“我們誰都知道自己難免一死,但是這一天的到來,似乎遙遙無期。”但是霍金卻沒有那麼幸運,他的每一天都可能是最後一天,因為在21歲那年,霍金就被醫生判定——最多只能活兩年半,就像一位登山隊員好不容易快要登上頂峰,卻被一雙大手推下山崖,重重地摔進了深淵,那雙大手便是掌控你一生的命運之神。病魔在一天天向霍金進攻,但他並沒有向命運屈服,而是微笑面對,向命運發起挑戰,創造了一個個奇迹。這需要何等的勇氣,使我們健康的人都自愧不如。 

  霍金那種不向命運屈服的精神使我陷入沉思,如果換做別人,想到生命即將結束,一定非常痛苦,有的人想到財產如何分割,有的人回憶自己的精彩片刻,有的人會向醫生祈求救命,還有的人會跪在神像面前祈求上帝的保佑。但是霍金沒有這樣做,他對自己說:“時間只有兩年半,不算多,要努力做些有意義的事,讓生命留下一點輝煌。”是呀,人活着不就是為給後人做點貢獻,給自己留下一點輝煌嗎? 

  霍金的那種永不屈服的精神,讓我想起被譽為“當代保爾”的張海迪。因五歲時換脊髓血管瘤,她高位截癱,但是她身殘志堅,珍惜分分秒秒,向命運做着一輪又一輪的挑戰,1997年,她被評為“世界五大傑出殘疾人”之一。 

  從《向命運挑戰》一文中我明白了——只要在命運、困難面前永不屈服,就能戰勝一切。

您正在瀏覽: 永不屈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屈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