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向命運屈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向命運屈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霍金,英國理論物理學家,世界公認的引力物理科學巨人,是當代最重要的廣義相對論家和宇宙論家。霍金在劍橋大學任牛頓曾擔任過的盧卡遜數學講座教授之職,他的黑洞蒸發理論和量子宇宙論不僅震動了自然科學界,並且對哲學和宗教也有深遠影響。然而,如此著名的物理學家,卻是一個高度癱瘓的,連話都無法說的殘疾人。他全身上下只有三根手指能動彈。

  我不知道當霍金剛癱瘓時,它是怎麼想的,也許他想到過放棄生命,但是,由於他的那一份堅強,我不禁要為他鼓掌。放眼古今,這樣的事例並不少見,貝多芬,舉世聞名的音樂家,那些《命運》、《田園交響曲》等至今為那些世界級的交響團所演奏。可就是這樣一位音樂天才,卻雙耳失聰。

  他們都是不向命運屈服的典型。他們被世人所稱頌。在座的各位也應該有所觸動吧。可是,那些精神到我們身上似乎就體現不出來了。當你考試不好,你會覺得自己沒用,又會聯想到種種命運的安排,感嘆自己的命苦,卻不想到該如何加把勁兒,把成績趕上去;當作業越來越多,你只會埋怨老師,埋怨上天的不公,卻不知道該趕快做作業,爭取今天晚上不再熬夜……

  有些人說:“哎,我也不想向命運屈服,可是,一旦遇到點難事,我就覺得這個世界滿黑暗的!”其實,這些想法都是比較正常的,連我自己有時候遇到點難事,也會這樣想。重要的事,如何克服困難。我倒有一些辦法,適合平時學習比較認真的同學。如果卷子發下來,成績不好,不妨想一些與學習無關的事,等自己比較冷靜了,再拿起這份卷子,細細鑽研。也可以這樣想,馬也有失蹄的時候,畢竟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嘛!一次失敗總不能代表我一生的失敗吧!但是,這個想法僅限平時偶爾失誤的同學,如果那些平時考五次,失誤四次的同學這樣想,成績只會越來越差。

  不想命運屈服,扼住命運的咽喉,做命運的主人。相信自己,一定行!

您正在瀏覽: 不向命運屈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向命運屈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