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蘋果朋友思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蘋果朋友思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英國作家肖伯納有這樣一句話:“你我是朋友,各拿一個蘋果彼此交換,交換后仍然各是一個蘋果;倘若你有一種思想,我也有一種思想,而朋友交流思想,那麼我們每個人都有兩種思想。”看了這句話,我想了很多很多。 

  思想,每個人都有,我想就是那弱智的、冷酷無情的人都應該有思想。我們不管他的思想是否道德,是否正直,有思想就有希望。 

  倘若達·芬奇的名作《最後的晚餐》里的耶穌沒被猶大人出賣,那麼,達·芬奇該如何去刻畫那在場人物的表情、神態?因此,我敢說每一幅名畫的背後有一種共同的思想——即繪畫者與觀賞者的一種思想交流。雖然觀賞者可能看不見作者,但通過他的畫他們就會產生共鳴——一種共同的思想、共同的感覺。 

  在我稚嫩的理解里,人們獲得思想,一般要通過兩種途經:一種是你自己的獨立思考,另一種,毫無疑問是你與別人交流時不知不覺產生的思考。 

  如果我是你、你是我,彼此了解對方,請你牽着我的手。久而久之,共同的語言、共同的思想就會像鏈條般牽引着你我走向理想、走向未來······ 

  隨着現代科技的高速發展,我們還可以通過另一種方式來同朋友進行思想交流,那就是——上網。或許你會問:“兩個人相隔幾千里,能了解對方,吸收對方的思想嗎?”事實就是這麼奇妙,只要你不斷地按動鍵盤上那些有趣的字母,別說幾千里,就是幾萬里也不在話下。 

  如果你還是個沒有出世的孩子,還在母親的腹中,或許此時你已經和母親進行一種無聲的交談了。母親用手撫摸着即將出世的你,她是多麼幸福。你呢,天天受到母親的愛撫,也多麼想快快出世看看自己的媽媽,看看美麗的世界。因此,我認為母親和自己沒出世的孩子之間也有心靈的交流、思想的交流。 

  時鐘“滴答、滴答”一刻不停地走着,朋友間的友誼也在漸漸加深。多一個朋友,就多一份友情,多一份交流,從而也多一份依賴。 

  只有互相依賴,才能交流真實的理想,才能真正擁有一份完滿的友情。 

  朋友與蘋果你願意選擇哪一種?我想兩者都必不可少。有了朋友沒有交流不行;懂得交流沒有朋友更不行。就像人類需要月球,月球也需要人類去探索一樣······

您正在瀏覽: 蘋果朋友思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蘋果朋友思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