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想淺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淺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都會有理想,縱然是十分低微的,畢竟是每個人都具有。我想說:促進人們想前進的,根本不是什麼所謂的上進心,而是對未來的恐懼,對無法實現理想的恐懼。理想並不等於未來,它只是個抽象的想望,在人的一生中無數次幻滅,幻滅后在重生,再生的理想,或沉淪,或高揚,但卻都未曾停下來過。理想實在不宜定的過高,或許在制訂之初你會如猴子似地上蹦下跳的努力追尋它,可一旦被發現這遠大的理想是多麼遙不可及,多麼可笑,甚至可悲,你就會痛苦至極,想尋找自己真正的方向卻無果,一旦發展成這樣,你就會直直的往下掉,一直倒退到原點。或許誇大一點兒說,太遠大的理想就是一座墳墓,當你發現你正向墳墓衝刺,你還會繼續嗎?大概大多數人都會選擇放棄吧,若能堅持到底,擁有不改變的,便是王者了吧。

  我也曾經輝煌過,迷惑過,也有過苦苦尋找自己的方向的經歷,我一直對我的巨大改變而不解而遺憾,三年級的成功使曾經擔心我的父母信心重燃,可現在看來,那只是我失敗的迴光返照,可以說,結局在我制訂目標的那一天開始就已經註定。

  理想,其實就是在自己心目中自己的未來的遙想,將這些在頭腦中鮮活的幻想生生壓進一個小盒子,用死板的文字將它排列出來,早已褪去了應有的活力,有力這種理想,無異於把自己逼上一條荊棘滿地的岔路,雖然通向同一個終點,但經這番洗禮的人也會變的無趣,冷漠,甚至高傲了,它會使你下意識的汲取對這個理想有益的知識,而忽略了其他更重要的因素,在這個強調各方面均衡都要求過硬的社會,根本不可能幹出有如自己遠大理想那樣的成就。所以,丟掉理想,一起來幻想未來,構築一個幻想的自己,讓一塊塊絢麗的里程碑鑲嵌在我們的歷程。慢慢推着我們步入成功的殿堂。

您正在瀏覽: 理想淺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淺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