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和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和面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星期天,媽媽洗完衣服說:“中午咱們吃餃子吧。”爸爸是個閑不住的人,一有點兒什麼是他都要去管一管,看一看。這會兒,他正閑着,一聽說吃餃子馬上就去買肉餡和白菜了。我想愛那個,媽媽洗了一大盆衣服,一定很累,和面的任務就由我來完成吧。我信心十足地對媽媽說:“今天包餃子,由我來和面。”

  和面這個活我還是第一次干,我先把麵粉放在盆子里,在對好水,我左手往麵粉上倒水,右手拌着麵粉,拌着拌着,我的手上沾滿了面,越粘越多,這小手真是不能自拔。我趕快衝洗手上的面,和手上的面衝掉了,棚子里的水卻多了起來,我又加上麵粉,再次下手和,可我的手再次不能自拔了,沒辦法,只好請媽媽來指導。媽媽說:“你放水放得太多了,睡多了,面就會沾手,要想能掉手上的面切不可用水沖洗,應該用乾麵粉搓。和面的時候,盆邊上的面用大塊的面擦一擦,把盆里的面揉成一個疙瘩,面就和好了。”我照着媽媽的話去做,果然乾的利利索索。

  第一次和面,雖然並不順利,但我畢竟學會了它。

  青島開發區第八中學初一 薛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和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和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