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之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之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喜歡雨,便獨自憑窗。那灰白的雨幕就在眼前展開,伴隨着或高或低,或急或緩的交響樂,心情也一樣的起起落落。一直相信雨是上天派來的最有魔力的使者,當目光注視着扯天拽地的雨絲時,那雨似乎就落到了心裡,點點滴滴的輕敲心門。真想攬一把雨絲入懷,細細問詢:長長的雨絲啊,你的那端,是否也牽動了遠方那顆讓人記掛的心?那點微不足道的牽繫是否能執着整個雨季?雨停了是否情還繼續?思維就在那一刻停滯,穿過雨霧看到是欣慰,是感傷,是激動,是迷惘,是另一種失落,還是另一幕凄涼? 

  喜歡雨,便走進雨里。那雨點是多情的精靈,柔柔的親吻蓬鬆的頭髮、乾渴的肌膚,那一絲絲愜意的清涼何止讓人陶醉啊。那一刻,即便是不懂音律也是舞者,就讓思緒隨雨輕舞飛揚。雨啊,遠方那人也會在雨里忘情陶醉嗎?朦朧的身影也會為知音者翩翩起舞嗎?

  喜歡雨,便攜雨入夢。寂寞孤燈相伴也別有一種撩人的滋味。那份孤獨的美也只有和雨一同享受。用溫柔和迷醉撐起的那把傘叫做思念嗎?岸芷依舊,馨香如故,那份縈繞心際的沁蕊之氣是否也曾隨雨飄臨?是否偶爾投影在同樣寞落的波心?遠方那人夢裡也有雨的痕迹嗎? 

  喜歡雨,便引雨入詩。點點滴滴地走來,絲絲縷縷地串起,重重疊疊的又是怎樣一種難解的情懷?字字斷斷間,那雨是最凄美的詞句。象一陣落花,凝香於潔白的底上。筆尖下的是玲瓏萬種,還是殘夢依依?握在手裡,藏在心裡,是痴情一點,還是一片冰心?遠方那人,是否讀懂了這些雨的心曲? 

  喜歡雨,便隨雨入畫。水墨縱橫,雨也淋漓。借來雨的靈犀一點,自然得無須任何渲染,幾分朦朧也是雨的傑作,意外的收穫並不是播種的初衷,就讓它自然渲染吧。遠方那人,是否領悟了這雨的意境?是否也沾染了一點雨的顏色? 

  隱隱的清光集來,閃閃爍爍的雨滴漸漸消散了雨的帷幕。思緒依舊飄渺,依舊悠遠。曾躲避着一切的誘惑,怕的是情不自禁,怕的是揮之不去,可偏偏的掙扎不掉那份牽挂。心已經疲憊,更無力長途跋涉,於是回頭走自己的路,似在雨里,步步踏着嘆息。順手拾來的幾句感慨,幾分哀愁,幾度喜憂,便和着雨凝集成這點伶仃的記憶。什麼時候喜雨之心也變得憂鬱?卻也是因為這纏纏綿綿的春雨。這雨,不知還要在心裡敲打多少遍?

您正在瀏覽: 春之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