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勤奮好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好學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天賦,就象火花,既可以熄滅,也可以燃燒,而迫使他熊熊燃燒的辦法,只有勤奮努力,此外,別無他途。

  孫敬,漢朝信都人,自幼勤奮好學,讀書常常通宵達旦,鄰居們都稱他“閉戶先生”。夜間學習,為了防止打瞌睡,他就用一根繩子,一頭拴在房樑上,一頭系住髮髻,每當打盹時,繩子就會拽痛自己,這樣,就可以繼續挑燈夜讀了。這就是頭懸樑的故事。

  蘇秦,戰國時期着名的政治家,年輕時,家人總瞧不起他,覺得他沒出息。可是蘇秦並不甘心,決定發奮讀書。每當學習到深夜,睡意襲來時,他就用錐子在大腿上刺一下,繼續讀書。這就是錐刺骨的故事。

  孫康,晉代人。家境貧寒,沒錢買油燈,為了學習,他就到雪地上,藉著雪的反光來讀書。冷得受不了時,就起身跑一跑。手凍麻了,再搓一搓手。經過多年的不懈努力,他終於成了一個飽學之士。

  車胤,晉代人。晚上點不起油燈,無法學習,他就捉來許多螢火蟲,裝在白絲娟里,藉著微弱的光亮來刻苦讀書,最後終於學有所成。

  頭懸樑、錐刺骨、囊螢、映雪,這四個勤奮好學的故事,流傳千古,激勵了許多有理想,有志氣的人。“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就讓岳飛的這句名言,成為我們的座佑銘,讓它永遠鞭策着我們努力奮鬥吧!

  陝西延安子長縣瓦窯堡小學五年級:薛書雅

您正在瀏覽: 勤奮好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好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