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勤奮好學的小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好學的小姨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們家書房的檯燈總是亮着。燈下坐着一個人,她圓圓的臉,齊耳的短髮,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總是閃着自信的光芒。她一會兒在紙上寫寫算算,一會兒凝神思考,一會兒面帶笑容。這個在全神貫注學習的人,就是我的小姨。

  小姨的勤奮好學常常讓我這個“專職”的學生都自愧不如。有一次,家裡一個親戚請我們到一家非常有名的飯店吃飯。我和媽媽叫小姨一起去,小姨坐在書桌前頭也不抬地說:“吃飯?多浪費時間呀!我這還有一道題沒解開呢!你們去吧,正好讓我一個人在家,沒人打擾我。”我和媽媽搖搖頭,無奈地走了。天黑了,我們回到家,小姨還在書桌前坐着,姿勢都沒變過。我輕輕走到小姨身後故意大聲說:“今天的菜太好吃啦!小姨,有你愛吃的多寶魚呢!”這時,小姨突然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一把抱起我轉了幾圈。我站穩后,吃驚地問:“小姨,沒吃到好東西你還這麼高興呀!”小姨興奮地說:“我終於把這道題解開啦!我花了三天的時間呀!這比吃什麼山珍海味都香啊!”我看見小姨的臉閃閃發光,笑容像陽光一樣燦爛,是那麼美麗動人。

  小姨經常說:“學習使人進步,知識使人強大。”小姨的刻苦勤奮給她帶來了許多的榮譽和成就,也得到了周圍人的尊敬和愛戴。我為有這樣一個勤奮好學的小姨感到自豪,我要以小姨為榜樣,刻苦學習,做一個自信強大的人。

  教師點評:全文人物特點鮮明,選擇的事例典型,內容具體,語言生動,你寫文章很有靈性,真棒!繼續努力!

  指導老師:董婷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附屬小學三年級:陸思陶

您正在瀏覽: 勤奮好學的小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好學的小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