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勤奮好學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勤奮好學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曉慧是我的小學同學,她是一個勤奮好學的人。 

  我們兩個約定每天早上5點起來讀書、背單詞。就在那一天我失約了。那一天是星期天,我就認為今天放假,就不早起了,我就跟曉慧說,今天我不早起。早上,5點整,我還睡眼惺忪的時候,從窗外傳來郎朗的讀書聲。我以為是在夢裡聽見的,原來是曉慧在讀語文課本。她讀完課本里的課文,就背英語單詞。聽到她在讀書,我很慚愧。 

  上課的時候,老師把問題寫在黑板上,曉慧馬上寫好問題,就馬上動腦筋在思考。她思考問題非常快。老師提出問題后,曉慧就馬上舉着高高的手,她回答完,全部正確。 

  下課了,老師布置完作業后,曉慧就跑過來跟我比賽寫作業,看誰寫的快、寫得好。每次曉慧都把作業在學校里完成。她是多麼珍惜時間! 

  晚上,我吃完晚飯,想休息一下,打一下電腦,噼里啪啦,我使勁按着鍵盤,玩個不停。“鈴鈴”我被電話的鈴響聲嚇着了。我跑過去接電話,“喂,曉慧,有什麼事?”“我想去你家還書,在向你借幾本作文書。”曉慧不好意思地說,我說:“好啊,你過來吧!”我提心弔膽地放下電話,轉身時,媽媽正站在我的面前,媽媽語重心長說:“你要向曉慧學習,她把全部心思都放在學習上,你要向她一樣,不能老是把心思放在玩電腦上。”“哦。”我低着頭說。我跑進房間,把電腦關了。等待曉慧的到來。 

  曉慧到了我家,就在我的“小圖書館”那裡博覽群書。媽媽看了,說:“你要向曉慧學習,要珍惜時間,你知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名言就是要讓你好好地珍惜時間!” 

  媽媽教導我的話,讓我永生難忘;曉慧的行為讓我明白了:‘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話的意思。

您正在瀏覽: 一個勤奮好學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勤奮好學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