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位勤奮好學的同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位勤奮好學的同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我接觸的人很多,他們各有所長,個具特色。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們的學習委員--小敏,一條又粗又大的“馬尾辮”,紅潤的瓜子臉,大大的眼睛總是忽閃忽閃的,充滿了活力與可愛。 

  小敏是一位內外兼美的人。外表可愛的她。更令我們佩服的是她那勤奮好學的精神。華羅?說過一句話:“勤能補拙是良訓,一份辛勞一分才。”小敏與懶惰是“針鋒相對”的。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我們剛學完《趙州橋》這一課,老師叫我們在一個星期內背熟整篇課文。我們一聽,頓時怨聲四起,連聲哀嘆着。第二天我們來到學校,同學們玩的玩,笑的笑,早已把背書的事情拋到九霄雲外去了。而小敏為了熟練的背誦課文,連早餐的時間也“犧牲”了。“叮鈴--叮鈴--”一聲清脆的鈴聲響過--上課了。接着,老師懷着陽光般的笑容匆匆的走進了教室,說:“有誰背熟了16課?”話音落後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沒有人敢自告奮勇,全部像“縮頭烏龜”。正在大家面面相緒時,小敏站了起來,謙虛的說:“讓我來試背一下。”接着她一字不漏地,有感情的把全文背了下來。大家聽的目瞪口呆。她用什麼時間去背?聽說,昨天晚上,她背到10:30才睡覺。今天一早,又複習了。啊多麼勤奮的小敏。不僅如此,小敏還非常節約,把吃早餐的大部分錢都節省下來買課外讀物。她整天遨遊在知識的海洋中,漫步在題海中。同學們都無法想象她為何“痴”書,樂此不疲。 

  勤奮好學的小敏雖然現在轉學了,但她那埋頭苦學的精神卻深深印在了我心裡,時刻鞭策着我不斷努力向前。

您正在瀏覽: 記一位勤奮好學的同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位勤奮好學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