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念的亮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的亮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作者:楊興 

  江蘇省響水中學 初一(7)班 

  我喜歡月夜,但我更喜歡那柔和的月夜中一顆顆明亮的星。 

  小時侯,在奶奶家,只要一抬頭就會看到許多盞“燈”。我曾用數字數過當數到2100顆時我不再數它。因為我的脖子僵硬了,數了一半還是那一片! 

  這時奶奶從屋裡出來說:“乖孫兒,你愛看的《蠟筆小新》開始了!”“奶奶,我不看了,我還要數星星當‘星星之王’呢!”“呵呵,乖孫兒,星星是數不完的,不過我可以告訴你,最亮的那顆星是你最思念的人。”我半信半疑的點了點頭,進屋去了。 

  過了幾年,姥爺得病去世了,那段時間我很傷心,傻傻的坐在屋裡往外看。看到了後半夜,我有點撐不住了,正當我要睡着時,一顆明亮的星出現了,我大叫了一聲:“姥爺!”這一叫把全家人都吵醒了,“快看!那顆最亮的星就是姥爺。”大家不約而同地往天上看。爸爸摸着我的頭輕輕地說說:“是的!我們看見了,姥爺在對我們笑呢!”我閉上眼睛,在這萬籟俱寂的夜晚,我好像回到了童年,回到了姥爺溫暖的懷抱中,忘記了周圍的一切,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長大了,爸爸由於工作需要,被調到了外地工作。無聊時,我常一個人站在天台上,“星垂平野闊,月涌大江流”,柔和的海風吹拂着我的臉龐,屋外青蛙的叫聲、蟲子的低聲細語混成一片,這一切是多麼的美好,而我最思念的人卻不在我身邊。但是,天空中仍有一顆明亮的星在對我眨眼,不,是兩顆,他們在對我微笑。我知道,那一定是我最思念的人。 

  現在我上中學了,若想再看到星空,只有在宿舍里了。每晚獨自仰望天空,我只想對那滿天耀眼的星星說:“我喜歡你,璀璨的繁星!我喜歡你,美麗的夜空!”

您正在瀏覽: 思念的亮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的亮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