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實最可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最可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的一大早,我和媽媽一起來到西門菜場,這裡熱鬧非凡。新鮮的水果,活蹦亂跳的魚和蝦,也引人注目。媽媽叫我留在水果攤前等她,她自己前去買菜。

  “新鮮的梨,又大又甜,大家快來買呀。”一個小販高聲喊者。忽然,有兩位小學生走到攤前,問道:“這梨多少錢一斤?”“一塊二,買多給你們便宜點。”他邊說邊拿起秤上的盆子。其中一個男孩看了看說:“恩,這梨還不錯,看起來挺有水分的。”“哎,你真有眼光,實話告訴你,這些梨是剛運來的,又大又甜,十分潤喉。”小販笑嘻嘻地誇獎道。“正好同學聚會上分給大家吃。”另一個男孩。“你們搞同學聚會呀,那你們的成績一定不錯了?”小販表現得十分熱情,臉上堆滿了笑容,一邊說,一邊還幫他們挑梨。小販表現出來的熱情,令人難以推辭。這時,我透過小販的眼神,似乎發覺了有一絲不易被人察覺的狡猾。我再細心看看台秤,拿走了鐵盆,指針還指向三兩的位置。原來小販故意用攀談來分散他們的注意力。然後把盛着梨的鐵盆放在秤上說:“5斤1兩。”原來他把鐵盆的重量也算上了,兩個男孩付好錢走了。

  過了一會兒,他們又走了回來對那個小販說:“叔叔,您找錯錢了。”“哦,找錯了,不會吧?”小販說道。“多找了1元錢。”一個男孩說。說著,把錢給了小販,剛要離去,小販拉住了他們,順手拿了幾個大大的梨塞到了他們的袋子里,滿臉羞愧。兩個男孩感到莫名其妙,但還是收下了,小販這才回到自己的攤前,輸了一口氣,似乎放下了心裡的重擔。

  哦,我明白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是金錢買不到的,“誠實最可貴”。

您正在瀏覽: 誠實最可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最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