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真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真諦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不是一篇"文摘",不接受平淡,只收藏精彩。她是一個完整的過程,是一個“連載”。無論成功還是失敗,她都不會在你背後留有空白;生命也不是一次綵排,走的不好還可以從頭再來,她決不會給你第二次機會,走過去就無法回頭。 

  生命的可貴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是又有多少人珍惜過呢?有多少人的背後才會留有精彩,又有多少人的背後只是期待。生命對於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但是對珍惜它和不珍惜它的人其結果是不一樣的。珍惜它的人會利用它得到一切,而不珍惜它的人只會使他庸碌一生。

  生命只有一次,決不可從頭再來。有人會覺得生命是無情的,它不能使他們擁有一切,但我卻覺得生命是正直的。它不會讓利用他的人和珍惜它的人失望,也不會讓忽視和浪費虛度它的人有好的下場。 

  生命對於每一個人都是可貴的,然而對於花季年華中的我們更是貴重之貴。但是又有多少“鮮花嫩葉”能抓住它,利用它呢?然而他們卻正向“殘花敗柳”走去。每當我想起這一切時,我都想發自內心的高呼:“花季少年們,我們應該覺悟了,生命在我們的身體中儲存,卻在此同時也隨着時間緩緩地流逝而耗費,我們決不可再虛度年華了。我們曾被稱為是祖國的花朵,我們就必須讓花朵更鮮艷,讓祖國更美麗!” 

  冰心說過:“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經長途,點綴的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流,卻不是悲涼。”

您正在瀏覽: 生命真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