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擁有生命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生命真好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從來沒有注意過它,珍視過它,因為我感覺,它的存在只不過是對自然界的一點點綴,並沒有什麼值得可言的。

  我常常摧殘一些生命。比如說,我經常把一些小草連根拔起來,遇到什麼小蟲子都要把他們折磨一番后,才讓它們死去。記得我抓到過一隻蝴蝶,我先把它長長的吸管扯下來,然後是六肢(因為動物的四條腿叫四肢,那蝴蝶有六條腿就叫六肢好了)、觸角、翅膀,最後把它放在桌子上,饒有興趣地看着它那動又動不了的慘狀。直到看煩了,才把它送到西天去。現在回想起來,我發現我是多麼的殘忍,那個幼小的生命,就葬身在我的手裡,雖然它是一隻害蟲,可它畢竟也是一個生命啊!現在的我是絕對不會做出這麼另人痛惡的事情了,絕對不會的。

  我們在語文書上學了《生命,生命》一課,讓我知道了,動植物活着就是擁有生命,死了就意味着生命的流逝。

  讓我對生命內涵有更進一步了解的是發生在前幾天的一件事。那天我正陪着高金陽回家取書,天氣乾冷乾冷的,凍得我直打哆嗦,不知道怎麼了,幾隻小雞跑了過來,我看到它們在雪地里找東西時心裡就充滿了喜悅,身上的寒意也被驅得一乾二淨了。

  雖然只是幾隻雞,可我發現它們也是生命,她們並不是擺設,而是活物,人也如此,我漸漸開始感悟到了生命的內涵。至少我擁有生命我有思維,我有頭腦,我擁有快樂,這隻屬於我自己的。因為我活着,我可以去做任何一件我想做的事情,可以去完成我的理想,我既然擁有生命,為什麼不快樂呢?我開朗多了,人們說,動物的命運很悲慘,它們常常被人們捉住殺掉,-可是它們在沒有被捕殺之前,也應該覺得自己是十分幸運的,沒有被人們抓到殺掉吧!

  朋友們,記住這句話吧,擁有生命就是擁有快樂。我們一定要珍惜活着的每一秒,把生命裝扮的更加絢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擁有生命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生命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