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沙漠中的生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漠中的生命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總會有逆境的時候。在大海中航船,免不了驚濤駭浪的挑釁;在深山裡探險,免不了野獸出沒的威脅;在沙漠中穿梭,免不了唇焦口躁的煎熬;在雪地里趕路,免不了寒冬烈風的考驗。實現人生的理想,除了要腳踏實地,全力以赴,還有闖過重重關卡,才可以登上人生的巔峰,感受“一覽眾山小”的豪情,就好像孟子說的“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就好比愛迪生,為了發明創造,他在一次實驗中,差點震聾了耳朵;李時珍,為了採集草藥,他走遍大江南北,親自試藥,差點毒害了自己;居里夫人,為了研究鐳,她廢寢忘餐,在黑暗的房子里度過了大半輩子,錯過了精彩的人生。不過,令我觸動最深的,是著名的旅行家-------尹小星。 

  我對他的了解認識不多,卻早已被他深深感動。他是一個殘疾人,由於患有小兒麻痹症,他的腿部萎縮,不能像正常人一樣走路,只能靠雙手支撐着,困能地向前移動。每一步都異常辛苦。儘管在家裡,他倍受呵護,但上學后,因為他的“與眾不同”,他受到同學的排斥、嘲笑、甚至玩弄。這使他幼小的心靈受到極大傷害。但這始終沒有將他打倒,反而在他的內心深處埋下了一顆種子。抬頭望着一張張陌生、可惡的臉。他的心劇烈地燃燒起來。他發誓:他要證明大家看:他是行的。從此他拋開一切,專心致志在學習上,最終還以優異的成績的回報了父母。回敬了這個給他“鍛煉”的機會。 

  不僅如此,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他還立志要成為一名出色的旅行家,他要創造人生中的奇迹。我看過了他穿越“死亡之海”----羅布泊的那一段旅程,才更加堅信:他真的走過來了。 

  2002年11月29日,他和他的“戰車”------一輛改裝過的“輪椅車”,踏上了漫長而艱苦的旅程。對她來說,這次目標任務是很困難的。因為在鬆軟的沙地上行走,輪子常常會陷入沙里,不能動彈。這時,他只得雙手爭着車子,挪動着身子到車子前面,後退一部,拉一下車子前進。天公不作美,一不小心,車子失去平衡翻倒了。他又要挪過去,吃力地將車子扶起來。都打的汗珠從他的額頭上落到地上,一碰到沙子就幹了,頑固的鹼石與他的骨頭硬碰硬碰地較勁,細小的沙子拚命闖進他的護膝,留下一塊塊淤青,他沒有停一會兒去理會這些,他只知道不時地回過頭去看看前進的錄。毅然地“走”吸取。途中還經過他好朋友余正純(他也是一名旅行者,曾與尹小星約定一周穿越羅布泊。後來他拋下尹小星,肚子一個人前行。最終葬身於沙漠。)的陵墓。在這裡,他留下少有的男兒淚。與朋友“重逢”他更多的是沉默,神情凝重地講三根香煙插進好友墓前。還留下了那半瓶剩下的礦泉水。稍作休息的他,收拾心情,又在上路了。這一次,他的步伐更加堅定了,以為他帶上了朋友的遺願。他要替朋友走完未走完的路。 

  就這樣,在茫茫的沙漠中“孤軍奮戰”了九天,在12月8日傍晚十分,他勝利到達了羅布泊藍岸的紅柳灘。又完成了一次人類的壯舉。那一刻,所有人的眼裡都閃動着晶瑩的淚水。勝利歌唱在每個人的心裡蕩漾。 

  他的下一個目標,是攀登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我對他充滿信心。因為在神聖的靈魂之下,再高的山也顯得渺小。

您正在瀏覽: 沙漠中的生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漠中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