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賣氣球的小女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氣球的小女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12月25日,聖誕節。雖然是晚上,但大街上依然滿是一對對牽手的戀人和幸福的人們,還有賣氣球或聖誕帽的人。我一個人在街上悠閑地走着,思考着,等會兒要買抹茶蛋糕,還是原味布丁。 

  剛決定了要吃葡萄蛋撻的時候,我不經意地轉頭看見了一副畫面:她獨自站在十字街口,她是一個瘦弱的小女孩,土黃色的衣服已是髒得不行,冷風“呼呼”地吹打着她寬大的衣服,使得她瑟瑟發抖,褲子上還有幾處補丁,小小的腳丫踩着一雙破得看不出形狀的鞋子。唯一能裝飾她的只有手上那五彩繽紛的心形氣球了,還能看出她的一點點朝氣。 

  女孩無助的眼神到處遊盪。最終定格在一位過路的中年女人身上。那是一個打扮很花哨的女人,一副艷麗的濃妝,大波浪的捲髮被金色髮夾盤起來,黃色的毛衣外面套着一條玫紅色的裙子,褐色的高筒靴踩在地上“嗒嗒嗒嗒”響個不停。女孩弱弱地走上前,緩緩地說:“阿姨,買一個吧。”中年女人想都沒想就甩着黑皮包扭着屁股走了。如此打扮的中年女人怎麼可能買氣球呢?看來,女孩是第一次來賣氣球。我這樣想着。 

  一眨眼的工夫,我又看見女孩第二次招攬生意。對方是一對年輕戀人,女生打扮得挺可愛的,男生很紳士地幫女朋友拿着包包。女孩依然有氣無力地說道:“買一個氣球吧。”這對幸福的戀人一齊把頭轉向女孩,男生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付了錢買了一個粉色氣球。我終於看見女孩的臉上蕩漾着笑容了,她開心地拿着兩元錢走到她聲旁的一個糕點屋裡。 

  “我想要那個。”女孩指着一個小小的麵包說。“四元。”蛋糕師傅看了看小女孩,簡單地回答。“我只有兩元,我把這些都給你,可以換那個麵包嗎?”女孩說著指了指手上的一把氣球。“不行。”回答依然那麼簡單,聲音依然是冷冷的。女孩聽到后,緩緩低下頭,手裡緊緊的攥着剛賣氣球換來的兩元錢,她失望地走了出來。 

  頓時,我心裡一種莫名的感覺油然而生,使氣憤?是憐憫?還是——我說不清楚,只是默默地向女孩走去。 

  “這些氣球我都買了,多少錢?”我溫和地問小女孩。 

  “二十元。”女孩驚喜地望着我。 她把手裡的氣球小心地遞給我。雖然是晚上,但趁着路邊微微的燈光,依然看清了小女孩臉上洋溢着無限的喜悅之情。 

  “再見。”我微笑着轉身,一時間心裡感到舒暢。 

  身後傳來女孩清脆地聲音:“謝謝。”那聲音里蘊藏着無限的感激。

您正在瀏覽: 賣氣球的小女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氣球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