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棉花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棉花糖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我們可以找到一種方法,長久地保存棉花糖,讓它蓬鬆、甜蜜、有光澤。如果,我們可以! 

  小時候最喜歡和父母去動物園遊玩,那時坐落在廣州的動物園很大,但每種給囚在籠中的動物,那鬱悶地發著惡臭。我到那兒的最主要原因是:那是總有賣棉花糖的小販推着腳踏車載着簡易的製糖機,往孩子聚集的地方來。 

  我不僅喜歡吃棉花糖,而且我更是喜歡看製作棉花糖的過程。先將粗粒白糖倒進去加熱,不久就可以嗅聞到馨甜溫暖的焦糖氣味,那被我解釋成一種叫做“幸福”的氣味,每一次嗅到便覺面頰微酸;有欲沮的意想。接着,神奇的事發生了,被烘熱的糖變成一層層薄紗似的從機器里飛出來,小販取出一枝細木條,將它們一層層包裹起來,成了一個大球似的、雪白的、蓬鬆的、飄着香氣的棉花糖。 

  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啃食棉花糖的滋味,我的整張臉埋進去,用力咬一大口,棉花糖迅速在嘴裡融化成微糖霜,驚異中一咽口水,吞下去了,就這樣,沒有了。 

  我感覺到惆悵,盯着期盼好久的棉花糖,原來這樣的,好像還不如糖呢。那時同學教我將冰糖含在嘴裡吃,咯啦咯啦,一塊冰糖有時可以吃一個上午。也有同學將方糖,含在嘴裡真是甜得頭皮都要飛走了。第一次惆悵並沒能使我失望,我仍是棉花糖的忠實擁護者,有時突如奇望,不如就這麼擎着不吃,欣賞它的形狀與氣味也是好的。然而,我的如意算盤很快就散了,風吹與日晒一點點使棉花糖萎縮起來,捲成一堆並且流下黏黏的糖汁,終究也逃不掉垃圾桶的命運。 

  長大后,有一次和朋友談起剛剛去世的“描咪”,曾經天真地以為如果我每天給它洗澡,給飽飯它吃,給它多一點愛與關懷,我的“貓咪”就可以“長命百歲”。但“天算不如人算,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它仍是結束了生命,仍是過去了。朋友笑說:“是啊,不就像是棉花糖一樣嗎?” 

  是啊,就像是棉花糖一樣,對於棉花糖的企盼和迷戀,大約是每個有過棉花糖童年的人共有經驗罷,那樣的憧憬,那樣的失落…… 

  長大以後,我們仍在人間尋找自己的棉花棉,一種對於理想生活的想象,我們的心曾是顆粗粒狀的蔗糖,未經雕琢烘焙的時候,既沒有氣味也沒有好看的形狀。然後,因為某個人或某件事的觸動,我們被熱力煎熬,既喜悅又傷痛,但是很心甘情願地改變了形狀,一種更輕盈的,接近于飛翔的形狀。為了能被接受,我們也甘願被來管起來,成了一個固定的形狀,就像棉花糖。但,當我們想接近接近的人或情感的時候,便覺得一切並不如想象,其中向太多艱難的辛苦。我們擎着一枝變形的棉花糖,既不忍丟棄,又不想口嘗了。 

  許多人在這樣的過程里全盤否定了棉花糖中的“幸福,”認為它們不過是夢一場,虛幻的東西,一點都不真實。而我質疑的是,真實的世界里,難道容不下甜蜜浪漫的夢想嗎?我知道棉花糖會令人失落,但,假若我獲得了保存棉花糖的方法昵? 

  但,終究我並沒有保存棉花糖的秘術,可是我知道如何在舊夢中醒來,再去追尋新的幸福與美好!

您正在瀏覽: 棉花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棉花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