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弟弟的來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弟弟的來信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收到弟弟的來信,有些驚奇,有些高興。讀完信好久才發現,教室里已沒有人了,於是我哭了。我現在才知道,弟弟已輟學去南方打工了,而我一直以為他還在讀書。

  我讀大學,弟弟讀高一;我大學還沒有畢業,弟弟卻已“畢業”了。原因很簡單;沒錢。而我卻從來都沒有認真想過這一點,一直還在學校里優哉游哉。

  弟弟在信中告訴我,他學不進,不想白花錢,只有掙錢才能減少輕負罪感。我知道這不是實話,他學得進,而且很想讀書。“家裡已沒錢了,我不是讀書的料,應當為你讀完大學掙點錢。”我知道這不是實話,他學得進,而且很想讀書。“上個星期我回家,發現父親已不再喝酒了,饅頭霉了他還吃。但媽媽還在為我做好吃的,我躺在床上一夜沒睡,於是就想到打工。”我的鼻子開始發酸。“我現在在一家工廠做工老闆很兇,但我一切很好,就是有點想你。”我開始流淚。我的眼前一片模糊。結尾時,他祝我實現夢想。我嘆了口氣,忽然感到煞費苦心追求的所有東西,其實都敢不上弟弟的一個微笑。

  想起弟弟從前曾和我開玩笑;“將來我兩誰張得高誰當哥哥。”我比他高,但我感到已沒有資格做哥哥了。

  貴州黔南貴定縣貴定二中初一:周君林

您正在瀏覽: 弟弟的來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弟弟的來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