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白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楊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說到新疆,就想起瓜果;一談起瓜果,又想起沙漠;一說起沙漠,就想起新疆沙漠中的白楊。

  在我們新疆土地上,大部分都是沙漠。因為酷暑乾燥、缺少雨水,沒有多少綠色植物可以存活。這裡的人民想了很多辦法,來改變這裡的環境。

  可就是如此的環境,卻有一種植物頑強的存活着,“他”就是白楊。在新疆,白楊是一種常見的樹,樹榦高大而筆直,它是新疆沙漠地區較易存活的綠色植物,也是新疆人民心中最美的綠色植物之一。我們新疆的天氣變化無常,幾天刮一次狂風,幾天下一次沙塵暴,普通人是很難承受的住的。有一年夏天,平均每天氣溫竟高達40度,我是新疆人,可在那幾天,我也很難承受這裡的環境,更別說植物了。

  那一年夏天,長在沙漠中的白楊卻怎麼都沒少,我覺得很奇怪。在沒有水,溫度高,狂風,沒有營養吸取的情況下竟能不屈不撓的向上,令我也目瞪口呆、肅然起敬。

  其實,並不奇怪。在我們生活中也有像白楊一樣有着堅強的意志、頑強地韌性的一些人。比如說霍金,21歲便患了一種絕症,但他並沒有想絕症屈服,仍堅持研究,最後成為一位有名的科學家。還有張海迪、殘疾女排隊等等,他們都是很好的例子。這些例子讓我非常感動,想到的不只是樹,人也是一樣。只有那些頑強的、獨立自主的才能經受住生命的考驗。樹是這樣,我們人也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白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