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是幸福的港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是幸福的港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綠葉擁有春天,花兒擁有彩蝶,小草有鑽出泥土的新奇與慌張,高山有直插雲霄的雄偉與滄桑,而我,擁有世界上最好的港灣——家. 

每當提起家這個字眼,腦子裡總會浮現出一串串美好的記憶.家的氣息總是和諧歡樂的,有時也會把”胡鬧”當插曲.當然,家就像嚴冬里的一把火,雖然火很小,但這小小的火焰卻能溫暖人心. 

  記得有一首歌叫做《吉祥三寶》,嘿,你別說,我的家也有三個寶——“教導有方的爸爸”、“疼我、愛我的媽媽”、“聰明能幹又乖巧的我”。 

  教導有方的爸爸 

  記憶中,爸爸從沒有打過我罵過我。有一次數學測驗,因為一些馬虎而讓我與100分擦肩而過,只考了94分。本以為回到家迎接我的是兩張怒容滿面的臉,可是讓我驚詫的是:爸爸絲毫沒有責怪我的樣子,反倒耐心地詢問我錯在哪裡,是怎麼錯的。我認真地回答爸爸提出的每一個問題,做了一些這種類型的問題,並主動寫了一份保證書,向爸爸承認了錯誤。在以後的考試中,我很少馬虎,而是極其認真地對待每一題。 

  疼我、愛我的媽媽 

  媽媽對我總是那麼的無微不至,在我感冒時,她為我沖好了感冒藥;在我發燒時,她陪我去掛點滴;天冷了,她提醒我加衣;要下雨時,她早以已將傘放在了我的書包里。記得有一次,我鬧脾氣說不吃早飯,就空着肚子去了學校。當我打開書包的那一瞬間,我的眼眶頓時濕潤了:一條毛巾里裹着一個飯盒,飯盒中裝着香噴噴的蛋炒飯…… 

  聰明能幹又乖巧的我 

  在親戚朋友的眼中,我永遠是爸爸媽媽完美無瑕的孩子。在家中,我常常幫助父母打掃衛生,幫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學校,我是老師的小幫手,清晨領着同學們早讀,課下幫助老師整理本子,課後積极參与各項課外活動,桌子的一角已經擺滿了我的獲獎證書,最值得我驕傲的是,我被選為郎溪的小記者,還成功的發表了幾篇作文,並在文藝匯演上擔任主持人。 

  這就是我的家,一個和諧的家,我們是船,爸爸是舵,媽媽是帆。家是我們的港灣,家為我們遮風,家為我們撐傘!

您正在瀏覽: 家是幸福的港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是幸福的港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