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竹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竹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清明節,我來到了南部山區的竹林。

  進到大門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條蜿蜒的石板路和兩旁望不到邊際的竹林。竹子大多都如碗口般粗,是深綠色的。腳邊還有許多剛冒出芽的小竹子,煥發著年輕的生命力。行走在這條小路上,只覺得無比幽靜深遠,不時兩聲婉轉的啼叫聲,使這裡更加有種與世隔絕的意境。

  沿着小路走了許久,前方突然豁然開朗。只聽見嘩嘩的流水聲——一池淺淺的泉水旁,一處小瀑布順流直下。透過清澈的泉水,可以看到光滑的卵石。使卵石臻於完美的,正是泉水的且歌且舞。

  沿着石塊砌成的階梯向上行,眼前的景色更是如世外桃源。那一潭深碧的泉水如姑娘的眸子,清澈動人卻深不可測。那綠中透着深藍,微風吹過便掀起一層小小的漣漪。這泉名為“青龍潭”,果然泉如其名,有着一種神秘而動人心魄的美。青龍潭雖安靜,卻不沉寂。因為遠處的石洞下一股細流匯入這裡,發出流淌的聲響。潭水的邊際,一棵百年古樹盤踞而上,籠罩着這片天地。抬頭仰望,那剛勁有力的樹枝不放過任何生長的機會,佔據着每一個角落。在這樣的環境下,我的內心似乎有了一種奇異的感受:這樹是有人一般的靈魂的。他彷彿意味深長的對我笑着,也如潭水一般深不可測。細碎的光影穿過樹葉,在岩石上,潭水上,樹葉上留下了反光,鮮艷明麗的綠帶着妖魅神異的光,跳躍在水上。靜謐與喧雜交錯着,給人以不真實的幻覺。我暗自慶幸:如此人間仙境卻鮮有人知,也正是因為他的默默無名,才給這世間留下了難得的真正美景。

  穿過石洞,又是別有一番景緻。石階錯落有致,蜿蜒而上,而在石階與石階間,泉水緩緩流淌着。旁邊綠樹互相交錯成蔭,若是在夜間,定會有“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意境。這也有一處泉,名為湧泉。湧泉在我心中雖不及青龍潭的神韻,但卻含義深刻。湧泉之名,取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這句話。可見這裡不僅風景秀美,還有着豐富的文化底蘊。然而我卻為湧泉惋惜,同為七十二名泉之一,趵突泉名揚天下,湧泉卻被遺忘在歷史的角落裡。但這又何嘗不是好事?能一直獨守一方天地,不受外界喧雜的干擾,是多麼難能可貴。

  來到竹林,讓我更深一層的領略了濟南的美。濟南的美不是曇花一現的驚艷,濟南的美需要你留心觀察,細細品味。濟南的美不在三大名勝中,而在遠離市區的角落裡。說不定哪一天走過一個拐角,你就會找到心目中的仙境。

  初一:慕凌裔

您正在瀏覽: 游竹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