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戲,落幕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戲,落幕了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青春像盪不開的傷 

  作繭自縛的蝴蝶始終在找尋方向 

  戲劇性的街角只等夜未央離場 

  曾經的誓言未等皓首就在彼此的記憶力蒼老了。 

  【壹】 

  小說里,這樣戲劇性的街角,越來越涼的空氣里還帶着淚的味道,大街的吵鬧把我們隔離在這邊,為什麼不說話?讓沉默把我們淹沒在不能呼吸的痛里。但那是小說而已,在這樣的溫度下,臉上滑下來的是汗,滑到嘴裡是鹹的,混亂了淚水的味道。這種天氣不適合離別,想挽留但彼此都知道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窮其一生,只有你,不用言語,用最溫柔的眼神傳達最熾熱的感情。 

  我只能咬着嘴唇,看着你,多希望時間能就這樣停留。但我只能看着你的眼神慢慢開始沒有焦距,嘴角開始迷人的上揚,就這一次,任淚水放肆的往外涌。我說親愛的,這一次我不想寫悲傷。 

  “還記得十三步的契約嗎?”你輕輕的說,這聲音很快被喧鬧淹沒,但我還是聽到了。是的,十三步的契約,親愛的這一次讓離別成美麗。“恩。”我點了點頭。你臉上的笑成了最後的絢爛,我把它牢牢記在心裡。最後一眼,你會看到我的愛。 

  然後,帶着美麗轉身,朝相反的方向緩緩走去,開始慢慢的數:“一,二、三、四、五......十三。”我們約定了十三步的契約,十三步過後誰也不能回頭。讓這個契約帶來的相遇依舊從契約結束,是個最美麗的結局。十三步,走完了,我們該驕傲的朝各自的方向走去,原本一開始就註定的,該瀟洒的放開。可是,我還是小心翼翼的回頭望了一眼,瞧見的是你堅決的離去的背影,你比我瀟洒,我也不該太傷感,說了,該有個好的結局。 

  【貳】 

  半夜時候爬起來,拖着身子去了衛生間,胃裡翻江倒海,卻吐不出來,習慣性的用手指去扣,吐出來的卻只是酸水,還伴有鹹的腥味,不知道是扣破了還是鼻血。過了好一陣子,才有意識,我現在狠想你。 

  我對着鏡子仔細的整理滿臉的血和淚,水冰冷冰冷的,洗去了我的睡意。我赤腳下樓,來到了樓梯間的一個小角落裡,黑黑的,連指頭都看不見。我拿起手機給你發信息。“親愛的,我狠想你了,怎麼辦?”手機在手裡震動,波動這我的心跳。我打開看,“我不會忘記你的。”語氣開始冷漠的讓我發慌。“那我該怎麼樣?”淚水不經意間打濕了整張臉。“就像你說過的,遺忘啊。”“是嗎?我不會再喜歡這樣的詞了。”很久狠久,沒有回復,是我,一直在煩她,不是說好了的。信息來了,:親愛的,發張照片給我。”黑暗裡,我對着自己照下了一張窩在角落裡的照片傳過去,看不見什麼,唯有含着淚水的眼。“丫頭,你什麼時候這麼憔悴了?”我該怎麼回呢?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會憔悴。“你知道的,一開始我們就明白不會永遠,我們就像作繭自縛的蝴蝶,連方向都沒有,還怎麼飛呢?”“是啊,我們狠傻,傻到忘記了這一點,還信誓旦旦的承諾,那是不能實現的。”“這場戲,主角醒了,戲該落幕了,該離場了。親愛的,現在你去睡覺把。”該放開了,我刪掉了她的號碼。這場戲,終於完美落幕了。 

  【叄】 

  陽光瀉下來,像水一樣緩緩流過窗帘滑過窗欞在鋪滿稿紙的書桌上流動。窗外的樹影依稀的投在書桌上,星星點點,為這靜謐的畫面平添了幾分生氣。 

  我開始整理我抽屜里的東西,記憶的閥門打開,回憶卻是幸福的,嘴角微微上揚的感覺這麼美好。我們的生命軌跡開始像兩條平行的鐵軌,再也沒有交集,時間緩緩流逝,並沒有改變什麼,只是在鐵軌上留下了歲月的痕迹。而我們的友誼在彼此的記憶里越來越醇,越來越美。 

  【後記】 

  是不是每個愛文的孩子都會這樣呢?會懷揣這不安分的文學夢想,喜歡窩在某個角落,書寫這細碎的文字,明媚而憂傷。 

  腦海里就像一個嘈雜的火車站,思緒凌亂的飛。 

  開始不喜歡遺忘之類的字眼,那種感覺,像生命遭到背叛一樣。 

  曾經的諾言未等我們皓首就在彼此的記憶里蒼老了,但蒼老了的記憶像醇酒芳香了整個生命。 

  這一次,我不寫悲傷。

您正在瀏覽: 戲,落幕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戲,落幕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