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將樂觀進行到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樂觀進行到底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學到中學,從老師到同學,曾不止一次的問過我:“邦兒,你小子咋心態這麼樂觀呢?”每當我聽到大家對我一次又一次的發問時,我心裡都會涌動起一股濃濃的感激之情。

  似乎仍聽到她爽朗的笑聲,似乎又看到了她活潑的動作,她在我的人生記憶中佔據着不可磨滅的地位——我的姥姥。

  “懶蟲,快起床!鬧啥了?太陽都曬屁股了!”姥姥在一個清晨沖我吆喝起來。

  我正在度假,所以有些理直氣壯,含糊了一句:“姥姥,放假了,多睡會兒不要緊!”說罷,我就翻了個身,有打算睡過去。

  “一日之計在於晨!大起早的,不快起來學習!嗯,啊?吃飯了!好的!我馬上來!什麼?有牛肉!羊肉!雞腿!給我留點兒!”姥姥裝作一副心急火燎的樣子。

  我大叫一聲:“什麼?給我留點!”

  可剛一下床,姥姥就笑嘻嘻把我數落了一番,我才發現上當了。不過我也睡意全無了。就這樣,姥姥不費吹灰之力就讓我起床了。

  還有一件事,它影響着我的整個學習生涯,使我永生難忘。

  晴天霹靂的,我期末考試考了全班第20!(全班才24人)這個成績是我無論如何也不相信的。之前我從來沒有低於第5名!難過的我以回家就把自己關在屋裡,大哭一通。出於想找人訴苦的緣由,我撥通了姥姥的電話。“姥姥,我期末考試考砸了。”姥姥耐心的聽我說完,以一種安慰的口吻對我說:“邦兒,我告訴你,姥姥小時候上學,幾乎小學每一次考試都不及格,我每一次都十分懊悔,總是沉浸在悲傷中,人也總是很自卑,但是有一次,父親的話使我受益匪淺。他說‘如果你永遠沉浸在悲傷之中,無法自拔,你就不要想着生活會精彩!’我當時就暗暗下着決心,我一定要樂觀起來,自信起來,積極面對每一次失敗與挫折,我的成績就直線上升。”

  自從我接受了姥姥的教誨,我也把心放寬了,變得樂觀起來,認真糾錯,不會再為失敗而深深悲傷了,因為我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樂觀是前進的動力。自那以後,我的學習成績直線上升,心情也一天比一天好。

  那一次,我接到了舅舅的電話,愣了半晌,而後潸然淚下、泣不成聲,我敬愛的、深愛的姥姥走了。他走的那麼安詳,甚至臨走前還嘴裡叨叨着:“放心吧,看我來生轉世一定轉個石猴!也大鬧天宮一回!”這是她人生的最後一句話。姥姥最喜歡《西遊記》了。

  姥姥,你雖然走了,但是你的樂觀會永遠傳承下去,您是我一生的老師!

  將來,等我有了孩子,我會告訴他我有一位多麼樂觀的姥姥,會告訴他樂觀自信的活着,然後等他有了孩子,再傳給他。

  河南鄭州金水區一八聯合國際學校初一:劉兆邦

您正在瀏覽: 將樂觀進行到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樂觀進行到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