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陽光下的落葉(1)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的落葉(1)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郝之落站在車牌前,初來乍到這個城市,一切的環境都透露着不熟悉的味道,而車牌上的車號更是把她弄的眼花繚亂的,她根本不知道該坐哪輛車去學校,她也根本不喜歡在大庭廣眾之下彎着腰找車子去學校報名。還有半個小時就到時間了,而她還站在車站那猶豫不絕,最後決定用抓鬮的辦法來解決問題,笨手笨腳的從抱里拿出兩張小紙條,一個寫着209,一個寫着260。這種老方法,也只有這種單細胞女生做的出來 。 

  在209路車上,她抱她那個自以為很漂亮的白色的大帆布背包坐在一個單人的座位上,準備問朝華中學在哪裡下車,卻無意見看到了朝華中學的幾個學生,因為他們的校服上面的幾個顯眼的大字,朝華中學。怯生生的在郝之落的眼裡。 

  車子轉了個彎,陽光照近了窗子,透過輕盈的玻璃睡在郝之落的懷裡,其實她不喜歡陽光,甚至有點厭惡陽光,她喜歡下雨,那種一點一點的感覺,就像在心裏面盪起微微的波紋,然後停止。“這就是他們所說的心如止水吧”郝之落是這麼想的。她把車子的窗帘拉上,再低頭看看懷抱中的陽光,這時候是多麼的渺小。她盼望着車子趕快轉彎,好擺脫掉這最後一絲陽光。 

  終於下車了,她跟着那群說說笑笑的學生一起走下了209路車。回頭看看來時的路,發現260路工交車緊跟在後面,不絕的罵自己真傻,傻的有點可愛。但還是緩緩的走進學校。雲遮擋住了陽光,至少在這一刻,而幾陣風趁着這個空隙,吹了過來,在郝之落那短到肩的頭髮間竄梭,然後飛走,像一個手腳快但智商不高的小偷,飛快的來,卻什麼也不帶走。 

  學校比郝之落以前的學校好的多,在這個臨近郊區,但又不失城市喧囂的地方。四周種着矮小的說不出名字的樹。“或許叫他們幼年的樹更加確切些”郝之落是這麼想的。裡面很吵鬧,或許一個暑假之後都要互相想念一下的吧,總有說不完的話,吹不完的牛,幾個大嗓門的男生正在辱罵著校服。“什麼鬼校服,真是孝服!”這是新生吧,他們都彼此認識,而郝之落卻一個人孤零零的逛着學校。 

  “你好,是新生吧,我也是啊,我們一起去逛逛學校好嗎?”一個女生站在郝之落的前面,用一雙童心未泯的眼睛看着郝之落。直直的深入郝之落的心裡,挖掘着。郝之落也不願意直視眼前的這個女孩。學校的教學樓擋住了陽光,也擋住了風,空氣里有一絲炎熱的感覺和氣味。 

  “謝謝,我喜歡自己一個人逛逛。”郝之落說出話之後就後悔了,腦袋裡想的明明是“好啊,我叫郝之落……”她看到了女孩子的臉上有一點失落的表情,但卻快速的轉成了標準的笑臉,這讓郝之落不免有一些愧疚,但又回頭想想,她的任性,從小時侯就開始了。想事的時候那個女孩已經不見了蹤影。於是郝之落自己悠閑的逛了一圈就回到了新的教室。 

  6班的教室里,開始的安靜,到後來的嘈雜聲,說話聲。郝之落不喜歡這種聲音,雖然開始的時候有幾個同學來找她,想認識她,她也不會回絕,只是好象永遠也到不了一起去,就是所謂的一個圈子裡。“HI,我們有見面了。”那個熟悉的聲音,郝之落知道是誰了,早上的那個女孩,就坐在她旁邊。“或許這不是什麼好消息”郝之落自己卻這麼想。 

  回家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了,郝之落把上午發的書全部都攤在床上,那很大雙人床上居然擺滿了書,郝之落坐在椅子上看着這一切思考着,陽光不自覺的從窗子里射進來。卻照在那一大攤子書上,反射出來的光刺眼的嚇人。郝之落馬上起身去拉起了窗帘,還放了一點歌曲,她喜歡前蘇聯和西班牙的歌曲。下午不上課,她打算去上網。家裡沒電腦也是她阻止爸爸幫她買的。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落葉(1)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落葉(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