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恩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恩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恩情 標籤:恩情作文 師恩情作文

  有一個人,是廠里的工程師,娶了廠里最美的那朵花。大家都說他好福氣。他也開心,對妻子很好。那年臘月,他妻子肚裡有了,突然想吃魚,想得要命,就哽咽出聲。那麼冷的天,到處白茫茫一片,北風刮著天幕,揚落斗大的雪花。工廠附近河裡結的冰上都可以走人。他默不作聲出門,問丈二摸不着頭腦的鄰人借了漁具,到河邊,先搬石頭在河面上砸,砸開洞,掀開厚厚的冰層,赤腳下到水裡,忙乎大半天,弄回幾條小手指頭粗的雜魚兒,興高采烈地跑回家,做出碗熱氣騰騰的魚湯,然後一點點餵給他妻子喝。他們有了孩子。他們很恩愛,至少表面上看起來是這樣的。

  六年後,文革突然來了。運動迅速升級,他淪為右派,整天被批鬥,每次都被打得奄奄一息拖回家。按說,他妻子更應該關心他,可他妻子卻立刻與他劃開立場,宣布她是在他淫威之下不得不忍辱偷生嫁給他。為表明決心,還咬着牙用鐵棍敲斷他的腿,並拋下孩子,毅然離婚嫁給那位滿臉橫肉的工宣隊長。

  他想死。他之所以沒死,是因為他妻妹,那個與模樣難看臉上有塊胎記的女孩常偷偷拎着食物跑來看孩子。他也問過妻妹,做人可以不記恩情,咋可以這般惡毒?他妻妹喊了一聲,姐夫,就泣不成聲。

  他與他妻妹結合了,在困窘中相濡以沫。時間慢慢蠕動,很快,就是十年之後。他已成為廠里的總工程師,一個卓有成就的科學家。孩子也懂了事,有時難免對生母口出怨言。他告訴孩子,莫恨媽媽,人難免犯錯誤,人難免身不由己,人也都應該有重新開始的機會。此時,孩子的生母過得並不好。她與工宣隊長生的孩子得了佝僂症。工宣隊長因為頭頂光環的失落整日對其大打出手。她與工宣隊長離婚,一個人帶着孩子,靠在菜市場擺一個腌菜攤艱難地度日。他託人送去一些錢,但錢分毫不少地退了回來。就這樣又過了一些年,他現在的妻子突然病重,他守在床邊無微不至地照料她,幾天幾夜沒敢合眼。他牢牢記住她曾經的恩情。她突然眼淚滂沱。他慌了神,問怎麼了?她卻抽泣起來並不斷地罵自己不要臉。

  原來,他當年被批鬥很大程度上就是因為工宣隊長看上他曾經的妻子。她怕他被打死便答應工宣隊長的要求,卻在私底下委託妹妹來照顧他。

  他現在的妻子握緊他的手,聲音發了顫,說,我本來早就該把你還給她,她一直都深愛着你,可我捨不得。我真該死。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恩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恩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