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傷疤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疤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傷疤 標籤:傷疤作文

  盈盈月華,總會有斑駁的痕迹;亮麗碧玉,總會有星星點點的瑕疵;芸芸眾生,總會在身體上留下歲月的刀口。樹已成形,木已成舟,但總避免不了樹身上的坑坑疤疤,總避免不了船身上的凹凸不平,這是歲月消逝的印跡,這是人生多難的證莉。在平凡的生活中,我們常常會看到路邊樹木身上大小不一的木結,它們是樹在經歷天災人禍之後留下的傷疤,用手使勁敲打木結,你會感到麻木的疼痛。這是因為樹木在經歷磨難,身帶傷疤之時,聚集養分用來修復傷疤,雖不能將傷疤徹底根除,但至少可以阻止傷疤由於空氣中的種種細菌的侵擾而腐朽頹敗,以至於最後影響整個樹身。就這樣,樹身上的傷疤成了整棵樹最堅硬的部位,樹是這樣,人也是一樣。在人生道路中,事業上的屢遭挫敗,官場上的連連失意,學習上的苦澀成果,感情上的沉重打擊,都給我們留下了深深淺淺的傷疤,這些傷疤雖然不能像痛苦的回憶,隨着時光的消磨慢慢消失,但他們會像一顆顆定時炸彈一樣,當我們犯從前給予我們痛苦的錯誤時,這一顆顆定時炸彈一觸即發,警示你不要重蹈覆轍,警示你要懂得“吃一塹,長一智”。

  傷疤是一種潛在的陰影,是種種迎面而來的挫折,是一次次沉痛的人生考驗,雖然這些挫折和考驗會給我們心靈留下永不磨滅的傷疤,但更多的是使我們逐漸堅強,使心臟趨於生機與活力,使鮮血在心臟表面的條條高速公路上奔馳,每一條傷疤,每一次挫折其實就是每一次對你心靈的打磨,每一次磨難都會將你打入低谷,但堅強的意志會使你向顛峰再次發起勇猛衝去,人生就是這樣跌宕起伏,沒有這些障礙,人生每天在平坦的獨木橋跳躍。雖沒有在山谷間穿梭勞累,但暫時的安樂預示着未來的死寂,當你完美無疤的心靈遭受一點稍微大的打擊時,你將從獨木橋上摔下,墜向萬劫不復之地。

  挫折對於天才來說是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來說是一筆財富,而對於愚蠢的人來說是萬丈深淵。人生難有挫折,傷疤是人生的填充物。有的人面對傷疤,情願做傷疤的奴隸,醫生沉浸在自暴自棄、痛苦墮落之中,怎麼也不能走出陰影,而有的人將傷疤當作精美的回憶不小心地保存在內心深處,當作一筆財富保管在精神控制的銀行里,他們微笑找,燦爛中,輕輕向前挪一小步,便獲得無限榮光。這時的傷疤已被無數次的成功、數不盡的輝煌抹平,舊時的傷疤已成為沉封的記憶。

  未來在不斷變換着主旋律,不斷更替找音符,明天的我們還會遇到怎麼樣的挫折呢?

  不管未來怎樣,只要本着一個心態:積極,一切皆有可能實現。

您正在瀏覽: 傷疤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