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凝聚在四川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聚在四川的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凝聚在四川的愛 

  2008年5月12日,那一天,是每個中國人都不會忘記的日子;那一天,是每個炎黃子孫都不會忘記的日子;那一天,是每個有良知的人都不會忘記的日子!下午2點28分,那一刻,天使在哭泣,親人在流離,陰雨在泣瀝,家園在沉寂! 

  隨着一聲轟隆隆的巨響,地震毫無徵兆地來臨了,四川,這個美麗的城市,頃刻間山崩地裂,撕心裂肺的哭聲響徹雲霄,有誰知道着哭聲來自於妻子,女兒,還是母親? 

  在這次地震中,我們看到了人類最淳樸的真情,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那個令人肅然起敬的名字——譚千秋!當地震來臨時,這個沉着冷靜的老師沒有驚慌失措,而是引導學生有序地撤離。最後,有四個學生未能逃離,他果敢而堅毅地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死死地護着身下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都活了,而他卻永遠地……就是這雙曾傳播無數知識的手臂,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從死神手中奪回了四個年輕的生命,手臂上的傷痕清晰地記錄下了這一切! 

  老師走了,他走得那麼突然而匆忙,來不及跟家人說一句知心話,來不及向學生說一聲再見…… 老師走了,他留下的是一種姿勢,一個永遠張開雙臂的姿勢,一個捨己救人的姿勢。這不是一般的姿勢,它是世界上最英勇最悲壯的姿勢,是世界上最偉大最有力量的姿勢! 

  更令人驚訝的是,在地震的廢墟中幾乎被埋母親的懷裡都能救出活的孩子,雖然這些母親的姿勢不同,但卻同樣令人感動,因為她們的姿勢詮釋着一個同樣的真理:母愛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有一個母親,在可怕的地震來臨時,用自己柔弱的身軀死死地護住了孩子,當救援人員挖開廢墟時,看到的是那個母親已經停止了呼吸,還在襁褓里的孩子毫髮未損,拉開母親的屍體,在孩子旁邊有一隻手機,上面寫着: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完這條短信,在場的人都無聲地啜泣了: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母親臨終前的遺願啊,為了孩子,她可以付出生命,但仍不忘告訴孩子,媽媽是永遠愛你的,只是沒有機會來愛你了,但是你要記住,在天堂,你也是媽媽最愛的孩子! 

  雖然5•12地震已經過去6個多月了,但地震中發生的許許多多感人事迹,我們會永遠銘記在心,讓我們向災區遇難者表示哀悼!為災區人民默默祈禱!對那些捨己救人的好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您正在瀏覽: 凝聚在四川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聚在四川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