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庭凝聚力——親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凝聚力——親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家庭凝聚力——親情 標籤:凝聚作文 親情作文 感恩親情作文 親情永遠作文

記得上小學時,我每天都要穿過一條馬路才能到學校。母親擔心我的安慰,總是要送我過馬路才折身去上班。橫穿馬路時,馬琴總是向我伸出右手,把握的小手握在她的掌心,牽着走過馬路,然後低下身子,一遍遍叮囑:“有車就別過。” 

 這天又要過馬路了,媽媽又向我伸出右手,我頓悟了: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地點,一樣的我和媽媽,唯一不變的是——親情! 

 十幾年過去了,昔日的小手已長成一雙大手,昔日年輕的母親的細嫩軟手,已成為一雙枯乾節深的粗手,但她牽手的動作依然如此嫻熟。她年輕時吃了許多苦,受了許多罪,這些都被她像掠頭髮一樣一一掠開,但對女兒的關愛情腸卻怎樣也掠不去。 

  我沒有把手伸過去,而是伸出了我的手輕輕地握住她的手,對她說:“小時候,每逢過馬路多是您牽我,今天過馬路讓我牽您吧!”母親的眼裡閃過驚喜,笑容蕩漾開。 

 牽着母親的手過馬路,心裡有幾許感激,幾許心疼,幾許愛意,還有幾許感嘆! 

 我們能夠愛幼,但我們卻時常忘了像愛幼一樣尊老。在大街上,許多父母牽著兒女的小手,但是,當你緊緊握住你兒女的小手時,也別忘了,父母的老手更盼望着我們去牽啊! 

  親情是最樸素最美麗的情,它不像愛情那樣濃鬱熱烈,也不像友情那樣清新芬芳,卻是那麼的纏綿不斷,餘韻悠長。愛情也許會流散死亡,友情也許會反目成仇,只有親情永遠是我們心中最溫柔的角落! 

  親情如水,純凈透明;水如親情,綿延不絕......

您正在瀏覽: 家庭凝聚力——親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凝聚力——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