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沉思,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思,樹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的校園裡種滿了法桐,春天的嫩嫩鵝黃;夏天的點點碧綠;秋天的暗暗深紅;冬天丫杈上的皚皚白雪,都是很美麗的。

  然而,六年來我從來沒有正視過他們一眼,如果說是在意的話,也就是在低頭走路時,碰上這突兀的從水泥地板上立起的樹發出的抱怨,也就是在樹榦上發泄一通后的滿足。

  還記得那小學六年級的最後一次考試,在提前做完卷子后,我四處張望,希望在腦中留下一些母校的記憶,不經意的回頭一瞥,我看到了滿樹的碧綠,金色的光的精靈,在那葉上舞蹈,從這一片碧綠跳到另一塊碧綠,又一不小心失了足,從偏偏碧綠的縫隙中摔落了下來,化成一地金流蘇,樹葉兒見了,笑嘻嘻的搖曳,風兒見了,小心的從地上將這流蘇捧起,卻不小心觸碰到了樹葉——於是,地上又是一片金黃。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起這樣一首詩: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的時刻

  我為此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陽光下慎重的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終於無視的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是這樣嗎?所以它向我展示出最美的一面——在我即將離別的時刻,將這一樹碧綠贈與我,告訴我這是它的心。而我,卻差點與它失之交臂,差點辜負了它五百載的祈求,於是我想到了人生中的“他”與“她”,曾經也讓我的心有過那麼的震撼,那麼的溫暖。

  我懷着不舍與感慨離去。心,是那麼不甘離別。

  在新的中學,我生活得很好,每時每刻都在告訴自己,曾經的友情和愛情不是現在的一切,於是,我將自己沉靜在學習的忙碌、傷痛、疲勞以及歡樂中。唯一忘不掉的,就是母校。

  於是,在初中的第一個十月金秋,我回到了母校,看着依舊的一切,我不禁概嘆:走了我們一群人,世界真的沒有改變什麼,如果說世界改變的話,就是我們對於過去的一切,有太多的陌生。

  想起那一樹碧綠,我不禁想要看看現在的樹。

  再轉頭的瞬間,我被怔住了,我看到了什麼?齊膝高得落葉,以及光禿禿的樹枝。

  儘管,它已經沒有了夏的繁華,卻將秋的衰敗演繹的淋漓盡致。

  在如蝴蝶飛舞的落葉中,我盡情的舞蹈,盡情的旋轉,彷彿,整個世界,只剩下了我、樹、枯葉以及,我那找不到的回憶,不再的童年。

  累,是那麼的累,躺倒在落葉中,嗅着落葉的淡淡泥土香,望着禿枝杈間的碧藍天幕,我突然很想哭,人生究竟是怎樣的?我們不停的奔波,不停地追求,不停地受挫,不停地摔倒,然而我們在追逐的途中收穫了什麼?世界沒有因為一群人的離去,或者一群人的來到而改變。可是,我抬頭無聲的問這樹:才短短的四個月不到,為什麼你就變成了這般模樣?你是因為我們的離去而悲傷嗎?

  我的心沉沉的墜了下去,是這樣吧?!你目送着一屆屆學生離去,在他們呆在母校的最後一天,展示出你的美麗,而你,卻在他們走後獨自的黯然神傷,最後竟落得如此模樣,然後在半年的時間中,你慢慢品味着孤獨和寂寞,來年的春天,希望又被另一群孩子所點然,夏天,又是離別。你就這樣無止境的循環、反覆,終究告訴了每一個回到母校的學生:世界上,還有這樣一棵,或者很多棵樹,在因你們而改變。

  我靜靜的站起身,擁抱着這棵樹,我聽到了它的心跳,和我的一起,跳動。

  感謝09年6月25日

  那驚鴻一瞥讓我看到了樹的心……

  鄭州市豫翔實驗學校七年級 郭靜汝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沉思,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思,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