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茶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香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茶香 標籤:茶香作文

解開塵封的木盒繩,從盒中取出一捻茶來,小心翼翼地戡進茶杯。瞬時間,還未沖泡的茶葉已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好茶,自然得配上好水。我將沉澱過的山澗泉水倒進壺裡。不用液化汽,因為液化汽會污染了這乾淨的泉水,要用柴禾。聽着“茲茲”地聲音,待到泉水熟透了,便吹滅了火苗,輕輕地舀出幾勺來,戡進瓷杯。 

  於是,一杯熱氣騰騰的,散發著茶葉清香的茶水,便放在我的桌上。 

  茶還沒泡開,大片的茶葉都浮在水面上,而沉下去的則很少。 

  如果這杯茶就是人生,那這沸水就是永遠越不去的坎坷,茶葉就是人們的精神了。 

  現在所有的“人”都是年輕的,都是血氣方剛、不甘落後的青年;浮上來的是有堅強意志、奮鬥不息的“青年”。而沉下去的少數則是膽怯懦弱的“青年”,註定幹不成什麼大事。 

  茶杯上熱氣騰騰,又有幾個“青年”沉了下去,這種“青年”怕是用意志不堅定、容易滿足來形容再好不過了,他們也註定幹不成什麼大事。 

  待到新一批“青年”的沉下——不,經歷了如此風雨,怕是中年了吧。 

  我認為,這次沉下的“中年”算是成功者了。為什麼?因為他們看清楚了自己註定要失敗,再怎麼拼搏都無濟於事,還不如激流勇退。享受着自己身前打拚的成果,悠哉悠哉,安享晚年。而仍在上方的“中年”,說好聽點,叫意志堅強過度、不知變通;說難聽點,叫固執、迂腐。這種人十分堅定,不管自己終究會失敗而去激流勇進,不小心行事,最後就是家產殆盡、債築高台,處境還不如第一類人。 

  等到茶葉全部沉下,我停止了思考。抿了一口茶——清香而略帶苦澀。我笑了,這便是人生的滋味了吧。 

  歷經滄桑,是多少坎坷墊成的!固然苦澀,但卻伴隨着清香。 

  人生也不用多轟轟烈烈,只是求個平安,圖個吉祥,一輩子快快樂樂地度過足矣。像第一種人,面對挫折與困難直接放棄;第二種人極容易滿足;第四種人,莽撞固執。這些人都不會享受到平靜生活的美好;年輕時多打拚,到老了也有一份懷念。唯有第三種人,才能一生如此。 

  茶香裊裊,牽起我多少思緒……

您正在瀏覽: 茶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