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個性與和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個性與和諧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個性是必須存在的,不然,這個世界會多單調呀。但有些人個性太強會影響人們之間和諧相處。

  例如我班的盧同學,常常發出“吼吼”的笑聲,很特別。她也自詡是個性的顯示。可是有時她不分場合、地點、時間總是“吼叫”,十分損害我們的心情。一次,老師上課幽了一默,她竟然吼笑了一分鐘。最多有十秒的時候我們就莫名其妙地看着她,她旁若無人“吼吼”而笑,像鬼哭狼嚎似的,要多恐怖有多恐怖。連老師也睜大雙眼愣在那裡,不知道她是真快樂還是犯了病。

  再有,上進心強是好的個性,但如果變成爭強好勝斤斤計較字錙銖必爭就不好了。如果這樣就會和別人衝突不斷。我的好朋友張同學就是這樣一個人。他是一點“虧”也吃不了的,有時竟為老師表揚別人沒有表揚他而氣得吃不下飯。假如誰的成績超過他,他就用仇視的眼光看人家,還要想辦法干擾人家學不成習,而不是更加努力趕上去。所以他幾乎沒有幾個朋友。

  和諧發展成為現代社會的主旋律,每個人在發展自己個性的同時,一定要照顧到大家的感受。

  我現在就是這樣一個細心的人。以前我有些任性,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總是由着自己的性子行事。一次,竟然把媽媽氣得哭了起來。事後我很後悔,自己面對牆壁默默流了一會兒眼淚,心想,媽媽也是為我好,我怎麼就不能站在她的立場考慮一下呢!我心中暗暗發誓,以後一定要做一個有心人,多替別人考慮一下。

  我們的周班長更是一個有心人。他常常無私幫助別人,為同學化解矛盾。本來他身材高大孔武有力,同學們都不敢惹他。但他心地善良從來不欺負別人。所以大家欽佩他,才選他當班長。他常常教育我班幾個脾氣火暴的“野蠻女生”要三思而後行,不要動不動就大罵出口大打出手,要學得溫柔賢淑一些。那幾個女生開始不服,現在溫柔多了。周班長的善良個性在鍛煉中光芒閃爍,並感染了全班同學。

  和諧並不排斥張揚個性,和諧社會需要每個中學生個性張揚。

  老師說和諧社會是多元的共榮的包容的社會,需要多方面多層次的人才。我們作為中學生要為社會建設出策出力。目前任務就是張揚自己的個性,(當然是好的個性啦,至於撒嬌、偷懶、貪吃、嬌氣、骯髒等所謂個性,讓它們統統見鬼去吧。)發展自己的能力,為即將參加的社會工作準備好高超技能。同時我們個性張揚還能使社會豐富多彩,五色繽紛,和諧共榮。

  學生自評:整個社會是充滿矛盾的,我們在張揚自己個性的同時要兼顧到別人的感受,根據文以載道的史傳精神,所以寫了此文。

  主持人簡評:這是一篇論文,可是毫無論文的“高深”,樸素易懂。難得作者的濟世意識,讓我們感覺極其可貴。

您正在瀏覽: 個性與和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個性與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