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製奶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製奶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炎熱的天氣,來喝一杯奶茶也許是最好的安慰。今天我就會學習如何製作奶茶。 

  再去的路上,我想奶茶是誰發明的呢?它會用哪些東西?和對飲料一樣嗎?帶着疑問來到了新校區。 

  走進奶茶製作室,裡面的東西可真豐富呀。有奶精。果粉勺。雀殼杯等等,真是樣樣齊全。我左顧右盼,發現一個大柜子,打開一看,全是材料,我打開一袋聞了聞,真香,,我想,奶茶粉都這麼香,那做出來的奶茶味道肯定好喝。 

  我來到奶茶目錄旁,選自己想做的奶茶,我東挑西選,終於我盯住了這個名字,“雪香脆可可”,開始做奶茶了。我找到媽媽的《奶茶資料大全》,上面說需準備的工具是:雀殼杯。量勺。盎司杯。攪拌勺,需準備的材料有:好大丸奶精。根菜植脂粉。巧克力粉。冰塊。燒開的水100毫升,巧克力醬。胚芽。“先加入10克好大丸奶精和10克根菜植脂粉”媽媽說。於是,我拿出10克的量勺,然後分別在好大丸奶精。根菜植脂粉盒裡舀了一勺放進雀殼杯“再加入10克巧克力粉和100毫升開水”於是我便又舀了一勺起巧克力粉,然後加了100毫升的開水,接着我便迅速攪拌,只見粉末一點一點融化變成了褐色的水。“下面加入冰塊,數量可以根據個人喜好。”由於天氣炎熱,我加入了三大冰勺的量,然後將巧克力醬對着杯口擠了五圈,接着又加入了10克的胚芽。胚芽浮在水面上,像一個個巧克力球,真是讓人對它的美味勢不可擋。接着我將杯子蓋上,然後猛搖起來,一眨眼,手上的奶茶變的冰凍無比,就連我的手也好像要結冰了似的。搖了一會兒,我便將雀殼杯的氣蓋打開,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氣撲鼻而來。然後我在將整個蓋子揭開,分到杯里開始品嘗。那滑滑的奶茶一下子從你的嘴裡流進喉嚨,像絲綢從指尖拂過,你還來不及品嘗,味道就已經在嘴裡消失了,只剩下胚芽,一咬“咔咔”脆脆的聲音,讓人回味,奶茶甜甜的味道,充滿了我的整個心房,像喝了蜜一般,舒服極了。 

  嚼胚芽的“咔咔”聲在空氣里回蕩,我想:原來想學一門技巧不是一兩天就可以學會的,而是需通過幾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來探索。創新就算你懂得了所有製作方法也只是表面的。如果隨便問你奶茶是誰發明的,他又是怎樣想到的,你能回答的出來嗎?其實做奶茶就和學習一樣,學習需要不斷充實,它也是不斷獲得知識的過程。我們不能只把課本上的學懂就行了,如果這樣,是在讀死書。讀書的目的 

  是獲得知識,是從書本上學習如何思考,並且不斷地了解新的知識,如果這樣的話就是在為你自己讀書。當然我們也不能做“井底之蛙”不要懂了一半就“開跑”,就像一句俗話“半灌水響叮噹”這樣做只會還害了你自己。知識是一個大海洋,是一本永遠讀不完的書。 

  空氣里飄來淡淡的茶香……

您正在瀏覽: 自製奶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製奶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