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自製饅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製饅頭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自製饅頭

  今天,天氣格外清新,天空是多麼明朗,使我總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

  首先,我找來麵粉,酵母,在混合在一起,用一點熱水攪在一起(可以加糖,也可以不加糖,適合自己的口味來放料),混合要均勻,接着要揉面,面要揉的筋道,直觀一點說,就是用刀切一下麵糰,如果發現麵糰沒有蜂窩狀小眼兒就可做饅頭,做好之後排好,最好頂上蓋層塑料袋,防止饅頭面乾燥皴裂,過60分鐘,等饅頭髮酵。饅頭要有間隔,不要太密,以防發大黏在一起,等饅頭拿在手裡感覺比較輕的時候,下鍋蒸。一般是開鍋(從鍋蓋頂層上冒出熱氣)后40分鐘就可出鍋。但是要注意加的水不要太少。

  饅頭出籠后,我迫不及待的拿起一個自己親手做的饅頭,咬了一口,真鬆軟,彷彿進入了饅頭的世界,到處都是饅頭,房子、樹、車都是饅頭做的。讓人回味無窮,吃了還想吃。

  我這次做饅頭做得非常成功,原來做饅頭對我來說是叫我把一條江都喝到肚子里那麼難啊,不過,只要做多幾次,有了經驗,就不必擔心了。

您正在瀏覽: 自製饅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製饅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