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自製簡便放大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製簡便放大鏡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自製簡便放大鏡 標籤:放大鏡作文

  上課了,一走進教室,我就看見老師的桌子上擺放着幾個形狀奇特的杯子,我感到非常疑惑,這是要幹什麼呢?我和同學七嘴八舌地議論了起來。大家都不知道老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

  老師終於來了,她把杯子小心翼翼地發給每個同學,再讓我們把作文本拿出來,透過杯子,我們可以看到作文本里的字變得非常小,就像小螞蟻似的。接着,老師往每一位同學的杯子里裝了些水,水在燈光的照耀下,發出燦爛的亮光,非常耀眼。我們該怎麼把杯子做成放大鏡呢,我歪着腦袋想啊想,我試着把杯子斜着放着,突然,發現字變得巨大、透明。我又看看同學,同學們也變成了小巨人,真是其樂無窮,這是怎麼回事啊?

  原來,水滴在玻璃上,使它成為了中間厚,四周薄的樣子,這樣的弧度就像一個小小的凸透鏡。看東西時,因為物距很近,小於這個凸透鏡的焦距,就會有放大正立的像形成。

  看着這忽大忽小的字,我覺得這個世界真是奇妙,即使是我們最常見的,也藏了很多的奧秘,我們要細心去探索和發現。

  浙江舟山普陀區沈家門小學三年級:施欣汝

您正在瀏覽: 自製簡便放大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製簡便放大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