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啊,潔白的雪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潔白的雪花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的早晨,真冷啊!我走出房間,驚喜地望着天空,片片雪花,象蝴蝶似地飛落下來,我忙伸出雙手,雪花落到我的手裡,涼絲絲的,仰起頭,張大嘴巴,雪花飄進嘴裡,甜絲絲的,近處,樓下整齊的冬青樹上鋪上厚厚一層雪,遠處寬敞的馬路上象是蓋上一床毛絨絨的白地毯,好一派銀裝素裹的冬景圖,我身背小背包,走在通往外婆家的路上,今天要去完成一篇老師布置的徵文。路真的好滑,稍不留神就會坐上“小飛機”,我一邊慢騰騰地走着,一邊前後左右地觀察着“路況”,在一個衚衕口的拐彎處,出現了一個不到十歲的小男孩,和我一樣,渾身上下被衣服裹得嚴嚴實實,不同的是,他頭戴一頂熊貓帽,帽檐下是一雙明亮的眼睛在濃濃的眉毛下閃動着。戴着棉手套的雙手還抱着一個紅色保溫壺,隨着他的走動,那保溫壺發出“咣啷咣啷”的響聲。我忙上前一步,和他並排着走,走到十字路口時,一個騎自行車的小夥子橫衝過來,小男孩來不及躲開,被自行車後座的箱子碰了一下,摔倒了,騎車的人還毫不察覺“嗖”地一聲,從我們身邊飛馳而過,我忙上前扶起小男孩,連聲問“摔着沒有啊?”只見他雙手依然緊緊抱着那保暖壺,清脆地說:“沒關係,壺沒打翻就行,哥哥,請幫我拍掉身上的雪”我幫他拍打了幾下,便一起繼續往前走。

  我們一邊走,一邊閑聊起來,我問他“你家住哪兒?”“伊新園,新搬的家”“大清早的,抱着保溫壺,幹什麼去啊?”小男孩眨巴眨巴眼,用信任的目光望着我,告訴我,他們家是前些日子剛搬的家,原來院子里住着一位張奶奶,張奶奶年紀大了,兒女們都在外地工作,平時生活還能自理,買菜做飯都還行,可最近幾天,張奶奶感冒了,躺在床上起不來了,這保溫壺裡裝的是媽媽早起熬的雞湯,讓他趁熱給張奶奶送來,媽媽收拾好了就過來照顧奶奶。我這才明白,忙說“讓我幫你拿一會兒吧。”“謝謝哥哥,不用了,前面小巷口就到了,再見!”

  望着走進巷口那小男孩在雪中的背影,我心中充滿了一股暖流,不禁想起媽媽喜歡的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想着想着,我便加快了腳步,我要把遇到的這件事寫成一篇作文,題目就叫“啊,潔白的雪花”,永遠留在我心中的一朵潔白的雪花。

 三年級:潘銘敏

您正在瀏覽: 啊,潔白的雪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潔白的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