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採訪革命老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革命老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我懷着高興的心情去採訪革命老戰士--趙爺爺。我把門鈴按了一下,打開門的人正是我要採訪的趙爺爺。趙爺爺挺着胸,穿者十分樸素,扳着腰,臉上兩顆炯炯有神的眼睛深陷在眼窩裡,遠遠的看去,趙爺爺的精神十分好,一看就知道是一位飽經風霜地老人。

  我提問:“趙爺爺,你能接受我的採訪嗎?”趙爺爺爽快的說:“沒問題,我當然可以接受你的採訪。”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我首先提問:“趙爺爺,聽說你是革命老戰士,參加過許許多多的戰鬥,你能具體說一下你戰鬥的經歷嗎?”趙爺爺馬上興奮起來,滔滔不絕地對我說:“行行,沒問題。想當年,抗日的時候,我參加了八路軍,指揮過大大小小的戰爭許許多多。我還參加過當時舉世聞名的百團大戰。當時那種激烈的戰鬥場面至今還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在百團大戰中,我從日本鬼子那裡繳獲了一把衝鋒槍。在當時,繳獲一把衝鋒槍是很希罕的。趙爺爺說起這件事好象十分的自豪,我聽了趙爺爺的經歷,我彷彿身臨其境。我過了好一會才從夢幻中醒過來。接着,我又提問:”趙爺爺,參加過那麼多次戰鬥中,你有沒有發生過有趣的事?”“有呀!還不止一件。”趙爺爺又來勁對我說:“有一年,敵人實行了一次大掃蕩,有一支小分隊想來偷襲我們,進我們這個村要過一條河。於是,我想了一個辦法,我做了十幾個水雷,埋在水裡。哈哈,敵人不敢直闖,他們走到橋前,以為我們會在橋上埋地雷,便從水中過去,結果全都炸死。哈哈!你覺得有趣不有趣?”接下來,我又問了幾個問題。

  走在路上,我想:啊!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全都離不開革命老人呀!

您正在瀏覽: 採訪革命老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革命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