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網絡語言的入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語言的入侵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我是一隻連OICQ為何物都一無所知的菜鳥,然而,在朋友的幫助和往來的巨大包容力下,我也成了一隻在網絡中自由穿梭的魚兒。在網上,我閱讀消息,欣賞電影,與千里之外的友人談天說地,寫下自己每天的快樂與悲傷……網絡是翅膀,讓有夢的我自由飛翔。

  在網絡那巨大的感染與誘惑下,我的語言也一點點被滲透,常常在文中有畫笑臉的衝動,常常會傻笑“呵呵”,常常會談“如果我有……那麼……可惜我沒有……”之類的無厘頭話語。原先我以為這是一種個性的張揚,但在我的周圍,許多人的語言也變得與我有相同的特點,大家說著相同話,笑出相同的聲音,寫出相同的語句……令人悲哀,沒個人都失去了自己說話的特色,於是,個性的語言在一點點淪落,而大眾通俗甚至有寫庸俗的語言倒是後來居上。或許,在人人高喊着追求個性的今天,上去的恰恰是我們真實的個性。

  常聽有人抱怨漢字的繁瑣,不如外語簡單可能就是因為此類原因才會使網絡語言如此欣欣向榮的吧。或許,簡潔確實是這個快節奏時代的發展趨勢,但,光為了適應快節奏的快餐式生活,而失落我們已有幾千年文明歷史的漢語,這值得嗎?

  漢語是這個世界上最古老也是最年輕的語言之一。她在歷史的長河中不斷發展,數千年風雨的沖刷下,她越發光彩奪目,她那優美令人遐想的外形,她那不拘一格自由奔放的文法,又有幾種語言能與之媲美呢?再看中華民族用漢字演繹的一幕又一幕偉大的歷史劇,尤不能不叫人為之驚嘆。

  先秦有字字璣珠的諸子散文,形象生動的歷史散文,漢朝有華麗非凡氣勢驚人的賦,唐朝有震古爍今的唐詩,宋時有時而哀婉時而豪放不羈的宋詞再看五四時期,更是百花齊放,白話文小說則是獨領風騷。然而,今天的我們將以什麼流傳千載呢?網絡語言嗎?或許它也能夠反映我們這個時代的特色,但有一本第一次親密接觸也就夠了,如若使之成為主流,那就真是我們這個時代漢語的、語言的悲哀!

  或許我不用如此擔憂,因為漢語在歷今數次外族語言的侵入時,都以她巨大的包容力將他族語言同化,今天,這樣的“網絡語言危機”並不值得我們大驚小怪。可別忘了,他族語言入侵時我們是處於被動狀態,而如今,年輕的一代,則個個躍躍欲試地去接受網絡語言,這怎不能讓人擔憂呢?

  朋友們,不要丟棄我們有着燦爛歷史的漢語,不要捨棄如此豐富睿智的文化,不要揀了芝麻丟了西瓜。

您正在瀏覽: 網絡語言的入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語言的入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