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盼望着,盼望着,冬天的腳步近了,雪花也降臨人間了…… 

對於一個北方人來說,也許下雪算不了什麼,但對於我這樣一個生長在荊楚大地上的孩子來講,下雪可就是個稀奇事了。 

  在我的記憶中,大約只有兩個關於雪的事情了,一個是前年的大雪災,一個是去年唯一的一場雪。 

  今年雪來得早些,昨天就橫空問世了,那是早自習的時候,不知不覺,窗外的世界就變成了白色。 

  其實心早已飛走,飛到了一片純白的世界, 哪還有心讀書?鈴聲一響,便奔出教室,連傘也不打,徑自漫步校園。一個個小精靈落到你臉、身上、頭髮上,是不是別有一番韻味呢? 

  獨自在一條小徑上、樹下賞雪,眼前都是迷離飛舞的雪花,不覺便有了觀雪的雅興。你說,這輕盈的雪花該用什麼來比喻呢?忽然,靈光一閃:白雪紛紛何所似?一位男童答:撒鹽空中差可擬。身旁一位較年幼稚的女童答:未若柳絮因風起…… 

  哎?這畫面似乎在哪兒見過---彷彿回到了千年前,親眼見到了古人們怎樣讚美冬天,欣賞雪景。 

  我也忍不住想吟上幾句,回應這大雪,只可惜,我才能太疏,學識太淺,無法像腦海中的那些古代童子,出口便成詩。 

  我的思緒恍惚,也許是白色太耀眼,也許是四周太安靜,我的心卻不能平靜了。 

雪越下越大,不知千里之外的武漢是不是也下着同樣的雪呢? 

  我六年來的同學情誼也就埋藏在那兒。不知為什麼,我喜歡把友情與一些美好的事物聯繫在一起。比如說雪,去年啊,我就曾和他一起賞過雪,懷着一種興奮的心情。只是今天平添了一份思念,遍地白雪少一人。心中空空的,美麗的雪花似乎也變得模糊、殘缺,卻不知去哪裡找尋。可能是我的眼眶濕潤了吧! 

  過往過往,多少次心亂;今天今天,早已隨雲煙飄遠,借這陽光,為你一路添溫暖,叮嚀白雪,贈我衷心。

您正在瀏覽: 冬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 暫無評論